可琪宝贝
酒店房态名词缩写:01.VC Vacant Clean 空的干净房/可卖房02.VD Vacant Dirty 空的脏房03.OC Occupied Clean 住客干净房04.OD Occupied Dirty 住客脏房05.PMU Please Make Up 即扫06.DND Do Not Disturb 请勿打扰07.OS Out OfService 维修房(小) 08.OOO Out OfOrder 维修房(大) 09.ECO Expectative Check Out 预退房10.D/L Double lock 双锁房11.S/O Sleep Out 外睡房12.R/S Refuse Service 拒绝服务13.LSG Long Staying Guest 长住客14.VIP Very Important Person重要客人(贵宾)15.N/B No Baggage 无行李16.L/B Light Baggage 少行李17.C/O Check Out 离店结帐18.C/I Check In 入住登记19.D/U Day Use 小时房20.H/U House Use 自用房21.T/D Turn Down Service 夜床服务22.R/G Repeated Guest 回头客23.L/F Lost and Found 客人遗留物品24.MOD Manager on Duty 值班经理25.SK Standard King 标准单人间26.ST Standard Twin 标准双人间27.DS Deluxe Suite 豪华套房28.BS Business Suite 商务套房29.CR Connecting Room 公寓套房30.PA Public Area 公共区域31.EK Executive King 行政单人间32.ET Executive Twin 行政双人间33.ES Executive Suite 行政套房部 门 DEPARTMENT DEPT 职 位 POSITION POS 行政办 EXECUTIVE OFFICE EO 财务部 FINANCE DEPARTMENT FIC 会计部 ACCOUNTING ACCT 采购部 PURCHASING DEPARTMENT PD 酒水仓 BEVERAGE STORE 食品仓 FOOD STORE 日用品仓 GENERAL STORE 市场及销售部 SALES & MARKETING DEPARTMENT S & M 前厅部 FRONT OFFICE DEPARTMENT F.O (F/O) 管家部 HOUSEKEEPING HSKP 洗衣房 LAUNDRY ROOM LR 布草房 LINEN ROOM 游泳池 SWIMMING POOL 餐饮部 FOOD & BEVERAGE DEPARTMENT F & B 中餐厅 CHINESE RESTAURANT CHN REST 西餐厅 WEST RESTAURANT WEST REST 日本餐厅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堂吧 LOBBY BAR 送餐部 ROOM SERVICE RM SVC 宴会中心 BANQUET CENTRE 会议厅 CONFERENCE HALL 管事部 STEWARD 娱乐部 ENTERTAINMENT DEPARTMENT ENT 夜总会 NIGHT CLUB 桑 拿 SAUNA 健身中心 HEALTH CENTRE 美容美发中心 BEAUTY & BARBER CENTRE 保龄球室 BOWLING BALL 工程部 ENGINEERING DEPARTMENT ENG 保安部 SECURITY DEPARTMENT SEC 人力资源部 HUMAN & RESOURCES DEPARTMENT HR 培训部 TRAINING DEPARTMENT 员工饭堂 STAFF CANTEEN 员工宿舍 STAFF DORMITORY 医务室 CLINIC ROOM 图书馆 LIBRARY 前厅各分部 : 接待处 RECEPTION RECP 行政楼层 EXECUTIVE FLOOR E/F 询问处 INFORMATION INFM 订房部 RESERVATION RESV 总机房 OPERATOR / TELEPHONE ROOM OPT 礼宾部 CONCIERGE CON 商务中心 BUSINESS CENTRE BC 大堂副理 ASSISTANT MANAGER AM 车 队 TRANSPORTATION TRA 账务处 CASHIER 、 ACCOUNTING DESK 大堂 LOBBY 楼层 FLOOR / F 后勤办公室 BACK OFFICE 员工通道 STAFF ENTRANCE 职 位 : 总经理 GENERAL MANAGER GM 行政助理 ASSISTANT EXECUTIVE MANAGER AEM 行政秘书 EXECUTIVE SECRETARY 财务总监 FINANCIAL CONTROLLER FC 总会计师 CHIEF ACCOUNT 成本会计师 COST ACCOUNT 采购部经理 PURCHASING MANAGER PURCHASING MGR 市场及销售总监 DIRECTOR OF SALES & MARKETING DOS 市场及销售副总监 ASSISTANT DIRECTOR OF SALES & MARKETING ADOS 市场及销售部经理 SALES MANAGER 销售员 SALES SALES 前厅经理 FRONT OFFICE MANAGER FOM 前厅副经理 ASSISTANT FRONT OFFICE MANAGER AFOM 大堂副经理 ASSISTANT MANAGER AM 接待员 RECEPTIONIST / RECEPTION CLERK 订房员 RESERVATION CLERK RESV CLERK 行李员 BELL BOY / BELL MAN 门童 DOORMAN 接线生 OPERATOR 司机 DRIVER 行政管家 EXECUTIVE HOUSEKEEPER EH 副行政管家 ASSISTANT EXECUTIVE HOUSEKEEPER AEH 助理管家 ASSISTANT HOUSEKEEPER AH 楼层服务员 ROOM ATTENDANT ATT 餐饮总监 DIRECTOR OF FOOD & BEVERAGE DOFB 行政总厨 EXECUTIVE SOUS CHEF 点心总厨 DIM SUM CHEF 人力资源部经理 HUMAN & RESOURCES MANAGER HR MGR 总工程师 CHIEF ENGINEER 值班工程师 DUTY ENGINEER 保安部经理 SECURITY MANAGER 保安主管 CHIEF SECURITY 经 理 MANAGER MGR 主 任 SUPERVISOR SUP 领 班 CAPTAIN CAP 秘 书 SECRETARY 文 员 CLERK 服务员 WAITER 行政值班经理 EXECUTIVE ON DUTY MANAGER EOD 值班经理 DUTY MANAGER DM 酒店常用术语 :接待处用语 : 入 住 CHECK - IN C / I 退 房 CHECK - OUT C / O 预 订 BOOKING 、 RESERVATION BKG 预期抵店 ARRIVAL 、 DUTE IN ARL 提前抵达 EARLY ARRIVAL 预期离店 DEPARTURE 、 DUTE OUT DEPT 确 认 CONFIRMATION CONFIRM 再次确认 RE - CONFIRM RE-CFRM 取 消 CANCELLATION CANCELL 订 金 DEPOSIT 价 格 RATE RTE 价 钱 PRICE 封 房 BLOCK 续 住 EXTENSION EXTEN 客 类 : 顾客 、 宾客 CLIENT 、 GUEST 散 客 WALK IN W / I 、 FIT 团 队 GROUP GRP 商务客 COMMERCIAL GUEST COMM GST 商务合同 CORPORATE CONTRACT 长住客 LONG STAY GUEST L / S GST 贵宾 VERY IMPORTANT PERSON VIP 旅行社 TRAVEL AGENT TVL AGT 自用房 HOUSE USE H/U 公 司 COMPANY COM 付帐(动) PAY 付帐(名) PAYMENT] 信用卡 CREDIT CARD 现 金 CASH 尽 快 AS SOON AS POSSIBLE ASAP 资 料 INFORMATION INFM 电 话 TELEPHONE TEL 传 真 FACSIMILE FAX 电 传 TELEX TLX 电 报 CABLE CBL 地 址 ADDRESS ADD 复印(机) COPY(MACHINE) 网 络 INTERNET 电 脑 COMPUTER 打印机 PRINTER 机 票 FLIGHT TICKET 打 字 TYPING 充 电 CHARGE A BATTERY 充电器 CHARGER 留 言 MESSAGE 内播电影 IN-HOUSE MOVIE 对方付费电话 COLLECT CALL 酒店帐 HOUSE ACCOUNT H/A 国内长途 ------ IDD 国际长途 ------ DDD 市内电话 CITY CALL 分 机 EXTENSION EXTN 服务台 COUNTER 唤醒服务 WAKE UP CALL 叫早服务 MORNING CALL 请勿打扰 DO NOT DISTURB DND 天 气WEATHER 出租车 TAXI 面包车 VEHICLE 中 巴 COACH 报 纸 NEWSPAPER 信 件 MAIL 电 视 TELEVISION TV 背景音乐 BACK GROUND MUSIC 小酒吧 MINI BAR 冰 箱 REFRIGERATOR 客房保险箱 MINI SAFE / PERSONAL SAFE 吹风筒 HAIR DRYER 电热水壶 ELECTRIC HEATING KETTLE 中央空调 INDIVIDUAL CONTROLLED AIR-CONDITION 洗 衣 LAUNDRY 干 洗 DRY-CLEANING 熨 烫 VALET SERVICE 失物招领 LOST AND FOUND 早 餐 BREAKFAST B’FAST 美式早餐 AMERICAN BREAKFAST ABF 欧陆式早餐 CONTINENTAL BREAKFAST CBF 东方式早餐 ORIENTAL BREAKFAST OBF 午 餐 LUNCH LNH 晚 餐 DINNER DNR 人民币 ------ RMB 港 币 ------ HKD 美 元 ------ USD 按 摩 MASSAGE 蒸汽浴 STEAM BATH 邻近房 ADJOINING ROOM 付款方式 ADVANCE PAYMENT 礼仪 AMENITY 住房平均价格 AVERAGE ROOM RATE A.R.R 收款的指令 BILLING INSTRUCTION 取消 CANCELLATION 不收费房 COMPLIMENTARY COMP 连通房 CONNECTING 续住 EXTENSION 加床 EXTRA BED 预报 FORECAST 客人帐单 GUEST FOLIO 管家部报表 HOUSEKEEPING REPORT 加入 JOIN-IN 超过退房时间 LATE CHECK-OUT 记事本 LOG BOOK 净价 NET RATE 坏房 OUT OF ORDER O.O.O 包价 PACKAGE 长包房 PERMANENT ROOM 门市价 RACK RATE 登记 REGISTER 登记卡 REGISTRATION CARD 转房 ROOM CHANGE 房价 ROOM RATE 房间种类 ROOM TYPE 团体住房名单 ROOM LIST 同住 SHARE WITH 旅行社 TRAVEL AGENT 升级 UPGRADE 空房 VACANT ROOM 贵宾 VERY IMPORTANT PERSON V.I.P 营业利润贡献 Contribution to Trading Profit CTP 总经营利润 Gross Operating Profit GOP 平均每间可卖房间的收入 Revenue Per Available Room RevPAR 收入产生指数 Revenue Generation Index RGI 宾客意见调查系统 Guest Satisfaction Tracking System GSTS 员工满意度调查 Employee Satisfaction Pulse Survey ESPS 全面质量管理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TQM 质量评估系统 Quality Evaluation System QES 酒店经营管理系统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 PMS (标准经营程序)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 SOP 重要公司协议价 (Key Negotiated Rate) KNR 当地"公司协议价 (LocalNegotiated Rate) LNR 合作协议申请 Request for Proposal RFP 散客 Fully Independent Traveler FIT 综合经营计划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 IBP 预订中心的预订系统 Virtual Central Reservation Office VCRO 够 精确了吧.又不给分~
a田艳恒
入住 :be opened for occupancyChecking in at hotel.办理酒店入住手续。Could you please fill in the lodging card, please?请填写入住卡。Will you please put my name on the waiting list?请将我的名字填写进等候入住目录好吗?
想鱼的熊
英语对话课教学要以培养学生语言交际能力为目的,注重丰富的情景设计,学习实用易学的句型表达。我整理了酒店办理入住英语对话,欢迎阅读!
R:
Good afternoon.Welcome to the Yunshan Hotel.May i help you,sir?
下午好。欢迎来到云山饭店。先生需要我帮忙吗?
G:
Yes.I'd like to check in,please.
是的,我想登记入住。
R:
Certainly,sir.May i have your name,please?
好的,先生请告诉我你的姓名?
G:
Yes,it's Charlie White.
查理怀特
R: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with us,sir?
先生,有向我们预订吗?
G:
Yes,for tonight.
是的,今晚
R:
Just a moment,please.I'll check our reservation record...Thank you for waiting,sir.Your reservation is for a single room for three nights.Could you fill in the registration form,please?
请等一下。我查一下我们的预定记录。。。让您久等了。先生,你预定的是一个单人间,住3晚。请您填写登记表,好吗?
G:
Sure.
好的
R:
May i confirm your departure date?
我想确认你的离开日期
G:
Yes,i should be leaving on the 8th.
恩,我应该在8号离开
R:
How would you like to make payment?
请问你想怎么付款?
G:
By Visa Card.
Visa 卡
R:
May i take a print of the card,please?Thank you,sir.Your room is 888 on the 8th Floor.Just a moment please.A bellman will show you to your room.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here.
我能刷卡了吗?谢谢。你的房间在8楼888号。请稍等片刻。阿贝尔的人会告诉你你的房间,希望你能在这里过得愉快。
On October 2nd, Steven checks in.
十月二号,史蒂文入住宾馆。
Clerk: Good afternoon. Can I help you?
职员:下午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Steven: Yes, I would like to check in.
史蒂文:我要入住。
Clerk: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职员:您有预订吗?
Steven: Yes, my name is Steven Smith. I have a reservation from October 2nd to October 6th. I called last week.
史蒂文:是的,我叫史蒂文·史密斯,预订了10月2日到10日的房间。我上周打的电话。
Clerk: Wait a moment, please. Oh, yes, Steven Smith. It's for a single room with a bath. Is that right?
职员:请稍等。是的,史蒂文·史密斯。您订的是带浴室的单人间,对吧?
Steven: Yes, that's right.
史蒂文:是的。
Clerk: Now, Mr. Smith, could you fill out this registration form, please?
职员:史密斯先生,现在请您填一下这个登记表格好吗?
Steven: OK. By the way. Where is the restaurant?
史蒂文:好的。顺便问一下,餐厅在哪里?
Clerk: The restaurant is on the second floor. Here is the key to your room. It's on the 6th floor, room 609. The elevator is over there. And we also have a cafeteria on the top floor, if you would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you can also call room service.
职员:餐厅在2楼。这是您房间的钥匙。您的房间在6楼,609房间,电梯在那边。我们在顶层还有一个自助餐厅,如果你想喝点什么,也可以拨打房间服务电话。
Steven: Thank you.
史蒂文:谢谢你.
Guest: Hello, I’d like to check in please. 你好,我想入住贵酒店。
Hotel staff: Certainly. Can I have the name please? 当然可以,能把姓名给我吗?
Guest: Mr Harold Smith. Harold Smith先生。
Hotel staff: Ok, Are you checking out tomorrow?好的,您是明天退房吗?
Guest: Yes, I am. That’s right. 是的没错,是明天退房。
Hotel staff: Will you need a wake up call, sir? 先生您需要唤醒服务吗?
Guest: Yes please. At 6.30am. 是的,请在早上6.30唤醒我。
Hotel staff: Ok then, your room is 502 on the fifth floor. Breakfast is served between 6.30am and 9am. Enjoy your stay.好的。您的房间号码是五层的502房间。早餐是早晨6.30到9点。祝您入住愉快。
Guest: Thank you.谢谢你。
优质英语培训问答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