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数

    2

  • 浏览数

    209

yangyang2336903
首页 > 英语培训 > 出国常用英语口语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伟哥是老顽童

已采纳

老外其实这样说英文:英语好的刚 出国 都会觉得没学过英语。下面是我整理的一些出国常用 英语口语 ,欢迎大家阅读!

如果你自认为英文还不错,但还没出过国,那你一定不知道老外是怎么说英文的。相信每一个刚到国外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觉,不管你英文程度如何,你会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学过英文!

我们在国内学的英文都是书面用语,实际在生活中的英语完全是另一回事。我们基本是把书面英语当口语在用,所以到了英国,如果是初来匝道,你真的会觉得自己跟白痴一样。

Cheers mate!

拿英国人最常用的“谢谢”来说,你在这里绝对很少听到“Thank you”这样的说法,像“Thank you very much”更是很少提及,那英国人都怎么说谢谢?他们会说“Cheers”,Cheers不是干杯的意思吗?那英国人干杯说什么?干杯他们也说“Cheers”。。。原因是英国人认为Thank you太过正式,也太老土,年轻人都说Cheers! 而且会在后面加一个Mate, Mate在英国口语是伙伴的意思,刚来那会天天听到人说“切梅,切梅的,不知所云,后来才知道就是谢谢啊!

除了说Cheers, 英国人还会说“Lovely”代表谢谢,可不是说你可爱哦!还会说“Brilliant”“Cool” “ Excel lent”“Nice one” 这些,最近几年流行说“Ta”来代表谢谢,没错就是是说“Ta”,就是thanks 的简化,相当于轻描淡写的 “谢了”,英国人是有多懒啊。。。

还有一些英国妞喜欢说法语的“Merci”和意大利语的“Gracias”来还有德语的“Danke”

表示谢意。

有次看到一个中国 留学 生在酒吧买了一杯啤酒,对着吧台那伙计深情地说了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搞得吧台小伙手无足措。

就算人家说了谢谢,也不用回别人一句“You are welcome!”我几乎没见过老外说过这句话,说这个好像是帮了别人多大一个忙似的,用中国话讲就是太把自己当一回事。

总结 一下英国口语的谢谢:

Thank you(英国老头老太太才说);

Thanks/Thanks a lot(稍微正式的场合)

Thank you very much/Thank you so much(没事别说);

I do appreciated/Much appreciated(如果真的想感谢别人);

Cheers/Cheers mate/Cheers bro(最常用的说法);

Lovely/That’s great/All right/okay/Brilliant/Excellent/Super/Awesome(很地道的说法);

Cool/Nice one/Wicked/You star/Fab/Ace/Ta(非常地道的说法);

Merci/Gracias/Danke(英国装逼女青年)。

英国人会把所有一切形容好的词都拿来当谢谢用,而且也不觉得突兀,这些只有你在实际交流中才会了解,书本上是永远也学不到的。

See you later!

英国人和人道别说再见,很少说:“Good bye.”或者 “Bye-bye.”第一个显得太正式,第二个太孩子气。他们会说: “See you/See you later!”还会直接说一个“Bye!”如果对方要出远门,他们会说 “Take care!”

一般周五下班的时候,很多人道别的时候会说:“Nice weekend!”以表达即将来临的周末。

See you/See you later(最常用的说法);

Bye (不太常用);

See you around/See you soon/Catch you later(如果马上就能见到);

Take care/Be careful(如果对方要出远门);

Cheers (也可以当再见用)。

Are you alright?

经历过九年义务 教育 的同学们一定对李磊和韩梅梅的经典对话印象深刻。

“How are you ?”

“I’m fine, and you?”

“I’m fine too.”

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个无比白痴的对话,实际中的老外见面绝对不会这么对话,并不是说老外不说 “How are you?”而是不会反问别人好不好,一般来说,如果他们认识你,他们见到你会说 “Hello”或者“Hi”,然后问“Are you alright?”很熟的话就会说“You alright?”或者就一个词“Alright?”这个时候你可以回答 “I’m fine/ I’m great,”后面一定要加一个“Thanks.”如果你今天不是很好,你可以说“Not too bad, could be better.”此外 “How('re) you doing today?”也是比较常见的说法。

基本的礼貌用语:

英国虽然不是处处都表现得像绅士一样,但就说话这方面,可以说英国人是极其绅士的。

比如我们要买一杯咖啡的时候,我们会说“我想要一杯咖啡。”往往就变成“I want to have a cup of coffee.”这样对老外说的话是非常不礼貌的,老外想要一杯咖啡会说: “我能来一杯咖啡吗?”应该是“Can I have a cup of coffee please?”不仅要用敬语开头,而且后面还要加上一个万能的please.

同理问别人叫什么名字说“What’s your name?”是非常不礼貌的,尤其是对女生,一定要用“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在向对方提出一定要求的时候,避免使用陈述句,尽量使用疑问句,否定句,以建议的,请求的,人性的的语气代替直接的,武断的,命令的语气。这样看起来好像很卑微,但在英国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Can I ...please?”(基本礼貌)

“Could I …please? ”(很礼貌)

“May I…please? ”(非常礼貌)

“Would you please…?”/ “Could you please…?”/ “Is there any chance to…?”(寻求帮助)

有次在酒吧打工,一个老外想买一杯1.5英镑的红茶,对我说:“ My apologies, would you please by any chance to accept my pathetic 20 pound note, that’s the only one I have.”原因是老外觉得用大面值的钞票买小东西很不好意思。

老外的 思维方式

老外和我们的思维方式是有很大区别的,体现在他们的语言上就和我们有很大不同。

当英国人觉得一个东西很好的时候,他不会说:“It’s very good!”他会说:“That’not bad.” 我们会觉得他们说这个东西不算太糟,好像很勉强的意思,其实他们是说太好了的意思。相反他们说“Quiet good.”意思却是不怎么样,有点失望的感觉。

当英国人不认同你的观点时,他会说“That’s a very good try.”或“That’s a brave attempt.”我们听起来好像是在称赞我们,其实他们是想说“ You are insane.”或是 “You are an idiot.”

当英国人听你讲了一大堆他觉得很扯的东西,他会对你说“Very interesting.”如果你觉得是他们真的感兴趣,那你就错了,他们是想说你在瞎扯淡。

当英国生气的时候,会说“I was litter bit disappointed with that.”我们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其实他们是真的生气了。

出国常用英语口语

124 评论(11)

guokeren555

出国旅游常用英语口语

出国旅游一般都要使用英语。你对出国旅游使用的英语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出国旅游常用的英语口语,欢迎阅读。

酒店住宿常用英文

I would like to have a morning Call at8:00 in the morning.

我要早上8:00设定电话叫醒。

I'd like to order room service, please.

我要食物送到房间的服务。

I'd like a room of one.

我要单人房。

I'd like a room for two with separate beds.

我要两张床的房间。

I'd like as extra bed for room 702.

我要在702房多加一张床。

When is check out time?

退房的适合时间?

I am interested in booking a room.

我想订房。

Could I book a double room for 3 days from ...(日期)..to(日期).

我要订一间双人房从....

How much is a double room for 1 night?

双人床一晚多少呢?

Your booking is confirmed.

你的订房已经生效了。

Do you have a bus service from the airport?

有饭店的bus在机场接送吗?

Could you fax me a map of how to get to the hotel?

请你传真路线图给我,我想知道如何到你们饭店。

Could you show me my room?

你可以带我到我的房间吗?

Where is the emergency exit and staircase?

紧急出口和楼梯在那里?

Please send another blanket to my room.

请再送一条毯子到我房间。

The sheets are dirty.

床单很脏。

There's no running hot water in my room.

我房间没有热水。

I'll arrive late, but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

我会晚一点到达,请保留所预订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with a nice view (abalcony).

我想要一间视野好(有阳台)的房间。

What time does the dining room open?

餐厅几点开始营业?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早餐几点开始供应?

Could you keep my valuables?

是否可代为保管贵重物品?

I'd like to check out. My bill, please.

我要退房。请给我帐单。

Please bring me some ice cubes and water.

请送给我一些冰块和水。

The air-conditioner (T.V. set、light) doesn't work.

冷气(电视、灯)无法开启。

餐厅用餐常用英文

Hi, we need a table for two, please.

你好﹐我们有两位。

May we have a table by the window, please?

请给我们一个靠窗的'桌子好吗﹖

We prefer to sit by the window, please.

我们想坐在靠窗的位子。

Can I take this seat?

我可以坐这个位子吗?

This table would be great. Thank you.

这个位子很好﹐谢谢。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请给我菜单。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是否有中文菜单?

What's your special today?

你们今天有什么特餐﹖

What kind of dish is most popular here?

这里最受欢迎的餐点是什么呢﹖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

我想尝试一下当地食物。

I cannot tolerate spicy food, could your chef make my dishes mild?

我受不了辣的菜﹐可以请厨师在我的餐点不加辣吗﹖

We need more time to decide what toorder.

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要点什么。

Sorry, we still don't have any idea of what to order,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对不起﹐我们还是没有头绪﹐你有什么建议吗﹖

I would like to have the same as thenext table.

我想和隔壁桌一样的菜

OK, we'll start with two glasses of icedtea, easy on ice, please.

请先给我们两杯冰茶,不要太多冰。

Excuse me, I'd like my coffee warmer. Could you please heat up my coffee little bit? Thank you!.

请给我热一点的咖啡

Do you offer any set courses for party of two?

你们有没有提供2个人的套餐﹖

May I have another fork please?

请再给我一根叉子。

Could you give me a fork, please.

请你给我一根叉子。

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

请把盐(楜椒)传给我。

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

这不是我点的食物。

Is soda refillable?

汽水可续杯吗﹖

Some more water please.

请再帮我加些水。

May we have some more napkins?

可以再给我们一些纸巾吗﹖

We could like to order some desert now.

我们现在想点些甜点。

Excuse me, 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where the restroom is?

麻烦告诉我厕所在哪里。

We are ready for the bill now.

我们要买单。

Is the gratuity included in the bill?

小费有包括在帐单里吗﹖

Are we supposed to leave tips here?

我们需要付小费吗﹖

Is American Express(visa or master travelers' check...)granted /accepted here?

你们收美国运通卡/visa/master/旅行支票吗﹖

What type of credit cards do you accept?

你们收那种信用卡呢﹖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We really enjoyed it.

谢谢你的服务﹐我们这餐吃得很好。

换汇常用英文

Can you change this into Rupiah?

请将这些外币兑换成印度尼西亚盾?

I'd like some small change?

请将大钞换成零钱。

交通出行常用英文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city?

这里有从机场去市中心的巴士吗 ?

Where is the bus stop (taxi stand)?

巴士车站在哪里 ?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re by taxi?

乘计程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

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钱了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请拉我去这个地址。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city centre ?

到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

Stop here, please.

请停下来。

What time does it leave?

几点发车?

Where can I get a ticket?

我可以在哪里买票?

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get there?

请问几点能够到达那里。

购物常用英文

Thank you but I'm just looking.

谢谢,可是我只是看看。

Let me look around a little more.

让我自己看看

Do you have this in another color?

这个有别的颜色吗?

May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这个吗?

Is this tax free?

这免税吗?

Can I pay by credit card?

我可不可以用信用卡付帐?

Too expensive. How about a discount?

太贵了,打个折吧?

Still too expensive. Give me a better discount, and I'll bring back my friends.

还是太贵了,再便宜一点吧,我会带朋友来。

Can you cut me a deal?

你可以算便宜一点吗?

Is this your final price?

不能再便宜了吗?

I want this, but in a large size.

我要大一点的。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ne.

我要买这个。

Please wrap this for me.

请帮我把这个包起来。

I'm looking for a gift for my friend.

我要买这个礼物送给我朋友。

What time do you open/close?

你们几点营业/打烊?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我能在哪里换钱?

Where is the cash desk?

收银台在哪里?

302 评论(11)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