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米缸的猫
新概念第一册1-2课文详解及英语语法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Excuse me 对不起。 这是常用于表示道歉的客套话,相当于汉语中的“劳驾”、“对不起”。当我们要引起别人的注意、要打搅别人或打断别人的话时,通常都可使用这一表达方式。在课文中,男士为了吸引女士的注意而使用了这句客套话。它也可用在下列场合:向陌生人问路,借用他人的电话,从别人身边挤过,在宴席或会议中途要离开一会儿等等。 2.Yes?什么事? 课文中的 Yes?应用升调朗读,意为:“什么事?”Yes?以升调表示某种不肯定或询问之意,也含有请对方说下去的意思。 3.Pardon?对不起,请再说一遍。 当我们没听清或没理解对方的话并希望对方能重复一遍时,就可以使用这一表达方式。较为正式的说法是: I beg your pardon. I beg your pardon? Pardon me. 它们在汉语中的意思相当于“对不起,请再说一遍”或者“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4.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 这是一句表示感谢的用语,意为“非常感谢(你)”。请看下列类似的表达式,并注意其语气上的差异: Thank you. 谢谢(你)。 Thanks! 谢谢! 5.数字1~10的英文写法 1—one 2—two 3—three 4—four 5—five 6—six 7—seven 8—eight 9—nine 10—ten语法 Grammar in use 一般疑问句 一般疑问句根据其结构又分为若干种。通过主谓倒装可将带有be的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即将be的适当形式移到主语之前,如: 陈述句:This is your watch. 这是你的手表。 疑问句:Is this your watch? 这是你的手表吗? (可参见 Lessons 15~16语法部分有关 be的一般现在时形式的说明。)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coat n. 上衣,外套: Is this your coat? 这是你的外套吗? coat and skirt<英>(上衣、裙子匹配的)西式女套装 2.dress n. (1)连衣裙;套裙: Is this your dress? 这是你的连衣裙吗? (2)服装;衣服: casual dress 便服; evening dress 晚礼服
喝酒当喝汤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87-88课词汇及语法解析
导语:开车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哦,不然不单车受伤,人也会受伤,下面我带来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87-88课词汇及语法解析,欢迎大家前来学习。
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question.Can the mechanics repair Mr. Wood's car?
听录音,然后回答问题。修理工能否修复伍德先生的汽车?
Mr Wood: Is my car ready yet?
伍德先生:我的汽车修好了吗?
Attendant: I don’t know, sir. What’s the licence number of your car?
服 务 员:我不知道,先生。您的汽车牌号是多少?
Mr Wood: It’s LFZ 312 G.
伍德先生:是 LFZ312G。
Attendant: When did you bring it to us?
服 务 员:您什么时候送来的?
Mr Wood: I brought it here three days ago.
伍德先生:3天前。
Attendant: Ah yes, I remember now.
服 务 员:啊,是的,我现在记起来了。
Mr Wood: Have your mechanics finished yet?
伍德先生:你们的机械师修好了吗?
Attendant: No, they’re still working on it. Let’s go into the garage and have a look at it.
服 务 员:没有,他们还在修呢。我们到车库去看一下吧。
Attendant: Isn’t that your car?
服 务 员:这难道不是您的'车吗?
Mr Wood: Well, it was my car.
伍德先生:唔,这曾是我的车。
Attendant: Didn’t you have a crash?
服 务 员:难说您没有出车祸吗?
Mr Wood: That’s right. I drove it into a lamp post. Can your mechanics repair it?
伍德先生:是啊。我把汽车撞在电线杆上了。你们的机械师能修好吗?
Attendant: Well, they’re trying to repair it, sir. But to tell you the truth, you need a new car.
服 务 员:啊,他们正设法修呢,先生。不过说实在的,您需要一辆新车了。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生词和短语
attendant
n. 接待员
bring(brought, brought)
v. 带来,送来
garage
n. 车库,汽车修理厂
crash
n. 碰撞
lamp-post
灯杆
repair
v. 修理
try
v. 努力,设法
Notes on the text课文注释
1 在英文中可以用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形式来表示期待、请求或希望得到肯定的答复,如课文中的Isn't that your car?和Didn't you have a crash?
2 Well, it was my car.
well造感叹词。在这里表示“哎”。was用斜体.表示‘过去是,现在不是了”。was要重读。
3 drive into是‘撞倒...‘的意思。
4 they're trying to repair it.他们正在设法修理。try 后面常接to+动词不定式。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When did you bring it to us? 您什么时候送来的?
bring表示“送来”、“带来”和“拿来”的意思,在方位上多指朝说话人而来。
2.…they're still working on it. …他们还在修呢。
work on 表示“从事”、“干”(某事)。 still是“仍然”、“还在”的意思,此处在句中对 working on it起了强调的作用。
3.have a look at it, 看一下。
这里的 it指 car,以避免重复。这里的 look是名词,have a look at与 look at意思是一样的。
4.Isn't that your car? 这难道不是您的车吗?
Didn't you have a crash? 难道您没有出车祸吗?
在英文中可以用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形式来表示期待、请求或希望得到肯定的答复。
语法 Grammar in use
现在完成时的疑问式及否定式
现在完成时的构成是 have/has+ 过去分词,因此其疑问式是将have/has提到主语之前,否定式则在have/has后加上not即可如:
Have they lived here for 10 years ?
他们在这儿住了10年了吗?
No,they haven’t lived here for 10 years
没有,他们在这儿没有住了10年。
How long have they lived here?
他们在这儿住了多久?
They’ve lived here only for 5 years.
他们在这儿仅住了5年。
Has she left the office ?
她离开办公室了吗?
No,she hasn’t left the office yet.
没有,她还没有离开办公室。
What have they just done?
他们刚干了什么事情?
They have just made their beds.
他们刚铺好床。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repair v.
(1)修理;修复;修补:
I'll have to get the bicycle repaired.
我得请人把自行车修理一下。
She looked into the mirror and began to repair her face.
她向镜中望去,开始往脸上重敷脂粉。
(2)弥补;修复;赔偿:
How can I repair the mistake I have made?
我如何才能弥补我所犯的错误呢?
It will take a while to repair the confidence of the general public.
要恢复公众的信心尚需要一些时间。
2.try v.
(1)试图;设法,努力:
They tried hard to repair the damaged car.
他们竭尽全力修理那辆被损坏了的汽车。
He is trying to move the book shelf.
他正试图搬动那个书架。
(2)尝试,试用;试验:
She's trying her new car.
她正在试她的新车。
I'll try that Italian restaurant next time.
下次我要到那家意大利餐馆去尝尝他们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