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痴吃茶去
餐饮词汇大全:A.餐类breakfast 早餐to have breakfast 吃早餐lunch 午餐to have lunch 用午餐afternoon tea 下午茶(4-5点钟)high tea 午茶,茶点(下午黄昏时)dinner, supper 晚饭to dine, to have dinner, to have supper 吃晚饭soup 汤hors d'oeuvre (正餐前的)开胃食品entree 正菜main course 主菜sweet, dessert 甜食snack 点心,小吃helping, portion 份,客sandwich 三明治,夹肉面包B.食品和调味品meat 肉beef 牛肉veal 小牛肉lamb 羊肉sirloin 牛脊肉steak 牛排chop 连骨肉,排骨cutlet 肉条stew 炖肉roast 烤肉pork 猪肉ham 火腿bacon 咸肉sausage 香肠black pudding, blood sausage 血肠cold meats 冷盘 (美作:cold cuts)chicken 鸡turkey 火鸡duck 鸭fish 鱼vegetables 蔬菜dried legumes 干菜chips 炸薯条,炸土豆片 (美作:French fries)mashed potatoes 马铃薯泥pasta 面条noodles 面条,挂面macaroni 通心粉consomme 肉煮的清汤broth 肉汤milk 奶cheese 奶酪butter 奶油bread 面包slice of bread 面包片crust 面包皮crumb 面包心egg 蛋boiled eggs, soft-boiled eggs 水煮蛋hard-boiled eggs 煮硬了的蛋fried eggs 煎蛋poached eggs 荷包蛋scrambled eggs 炒鸡蛋,摊鸡蛋omelet 煎蛋卷pastry 糕点sponge cake 奶油鸡蛋,蜂糕tart 果焰糕点biscuits (英)饼干,(美)小面包fruit 水果ice cream 冰淇淋compote 蜜饯jam, preserves 果酱marmalade 桔子酱spices 调料salt 盐vinegar 醋sauce 酱油oil 油salad oil 色拉油pepper 辣椒mustard 芥末clove 丁香 C. 肉品类 (鸡, 猪, 牛) Fresh Grade Legs 大鸡腿 Fresh Grade Breast 鸡胸肉Chicken Drumsticks 小鸡腿 Chicken Wings 鸡翅膀Minced Steak 绞肉 Pigs Liver 猪肝Pigs feet 猪脚 Pigs Kidney 猪腰Pigs Hearts 猪心 Pork Steak 没骨头的猪排Pork Chops 连骨头的猪排 Rolled Porkloin 卷好的腰部瘦肉Rolled Pork Belly 卷好的腰部瘦肉连带皮 Pork sausage meat 做香肠的绞肉Smoked Bacon 醺肉 Pork Fillet 小里肌肉Spare Rib Pork chops 带骨的瘦肉 Spare Rib of Pork 小排骨肉Pork ribs 肋骨可煮汤食用 Black Pudding 黑香肠Pork Burgers 汉堡肉 Pork-pieces 一块块的廋肉Pork Dripping 猪油滴 Lard 猪油Hock 蹄膀 Casserole Pork 中间带骨的腿肉Joint 有骨的大块肉 Stewing Beef 小块的瘦肉 Steak & Kidney 牛肉块加牛腰Frying steak 可煎食的大片牛排 Mimced Beef 牛绞肉Rump Steak 大块牛排 Leg Beef 牛键肉OX-Tail 牛尾 OX-heart 牛心OX-Tongues 牛舌 Barnsley Chops 带骨的腿肉Shoulder Chops 肩肉 Porter House Steak 腰上的牛排肉Chuck Steak 头肩肉筋、油较多 Tenderised Steak 拍打过的牛排Roll 牛肠 Cowhells 牛筋Pig bag 猪肚 Homeycome Tripe 蜂窝牛肚Tripe Pieces 牛肚块 Best thick seam 白牛肚D. 海产类 Herring 鲱 Salmon 鲑Cod 鳕 Tuna 鲔鱼Plaice 比目鱼 Octopus 鱆鱼Squid 乌贼 Dressed squid 花枝Mackerel 鲭 Haddock 北大西洋产的鳕鱼Trout 鳟鱼、适合蒸来吃 Carp 鲤鱼Cod Fillets 鳕鱼块,可做鱼羹,或炸酥鱼片都很好吃 Conger (Eel) 海鳗Sea Bream 海鲤 Hake 鳕鱼类Red Mullet 红鲣,可煎或红烧 来吃 Smoked Salmon 熏鲑*Smoked mackerel with crushed pepper corn 带有黑胡椒粒的熏鲭* Herring roes 鲱鱼子 Boiled Cod roes 鳕鱼子Oyster 牡犡 Mussel 蚌、黑色、椭圆形、没壳的即为淡菜Crab 螃蟹 Prawn 虾Crab stick 蟹肉条 Peeled Prawns 虾仁King Prawns 大虾 Winkles 田螺Whelks Tops 小螺肉 Shrimps 小虾米Cockles 小贝肉 Labster 龙虾E. 蔬果类 Potato 马铃薯 Carrot 红萝卜Onion 洋葱 Aubergine 茄子Celery 芹菜 White Cabbage 包心菜Red cabbage 紫色包心菜 Cucumber 大黄瓜Tomato 蕃茄 Radish 小红萝卜Mooli 白萝卜 Watercress 西洋菜Baby corn 玉米尖 Sweet corn 玉米Cauliflower 白花菜 Spring onions 葱Garlic 大蒜 Ginger 姜Chinese leaves 大白菜 Leeks 大葱Mustard & cress 芥菜苗 Green Pepper 青椒Red pepper 红椒 Yellow pepper 黄椒Mushroom 洋菇 Broccoliflorets 绿花菜Courgettes 绿皮南瓜,形状似小黄瓜,但不可生食 Coriander 香菜Dwarf Bean 四季豆 Flat Beans 长形平豆Iceberg 透明包心菜 Lettuce 莴苣菜Swede or Turnip 芜菁 Okra 秋葵Chillies 辣椒 Eddoes 小芋头Taro 大芋头 Sweet potato 蕃薯Spinach 菠菜 Beansprots 绿豆芽Peas 碗豆 Corn 玉米粒Sprot 高丽小菜心 Lemon 柠檬 Pear 梨子Banana 香蕉 Grape 葡萄Golden apple 黄绿苹果、脆甜 Granny smith 绿苹果、较酸Bramleys 可煮食的苹果 Peach 桃子Orange 橙 Strawberry 草莓Mango 芒果 Pine apple 菠萝Kiwi 奇异果 Starfruit 杨桃Honeydew-melon 蜜瓜 Cherry 樱桃Date 枣子 lychee 荔枝Grape fruit 葡萄柚 Coconut 椰子Fig 无花果 F.Beverage饮料drink 饮料mineral water 矿泉水orange juice 桔子原汁orangeade, orange squash 桔子水lemon juice 柠檬原汁lemonade 柠檬水beer 啤酒white wine 白葡萄酒red wine 红葡萄酒claret 波尔多红葡萄酒cider 苹果酒champagne 香槟酒cocktail 鸡尾酒liqueur 白酒,烧酒shaohsing wine 绍兴酒yellow wine 黄酒Kaoliang spirit 高粱酒Wu Chia Pee 五加皮vodka 伏特加whisky 威士忌brandy 白兰地cognac 法国白兰地gin 琴酒gin flzz 杜松子酒martini 马提尼酒 G.餐馆eating house 饮食店canteen (机关单位和军队里的)食堂dining hall 大餐厅,食堂refectory (学校里的)餐厅waiter 服务员service 服务headwaiter, maitre d'hotel 餐厅领班bill of fare, menu 菜单,菜谱winelist 酒单table 餐桌to lay the table, to set the table 摆桌子to wait at table 侍候用餐to clear the table 收拾桌子,撤桌子tablecloth 桌布napkin, serviette 餐巾cutlery 餐具fork *spoon 匙teaspoon 茶匙ladle 长柄勺knife 刀dishes, crockery 器皿dish, plate 碟,盘soup dish, soup plate 汤盘(serving) dish 大盘子 (美作:platter)soup tureen 盛汤盖碗salad bowl 色拉盘fruit dish 水果盘fruit bowl 水果钵sauce boat, gravy boat 调味汁瓶,酱油壶glass 玻璃杯bottle 瓶子carafe, decanter 玻璃水瓶cup 杯子saucer 小碟sugar bowl 糖罐glass service, glassware 玻璃器皿tea service, tea set 茶具teapot 茶壶coffee service, coffee set 咖啡具coffeepot 咖啡壶salt shaker 盐瓶cruet 调味瓶架tray 托盘H. 其它 Long rice 长米,较硬,煮前先泡一个小时 Pudding rice or short rice 短米,较软Brown rice 糙米 THAI Fragrant rice 泰国香米* Glutinous rice 糯米*Strong flour 高筋面粉 Plain flour 中筋面粉Self- raising flour 低筋面粉 Whole meal flour 小麦面粉Brown sugar 砂糖(泡奶茶、咖啡适用) dark Brown Sugar 红糖(感冒时可煮姜汤时用)Custer sugar 白砂糖(适用于做糕点) Icing Sugar 糖粉Rock Sugar 冰糖 Noodles 面条 Instant noodles 方便面Soy sauce 酱油,分生抽浅色及老抽深色两种 Vinger 醋Cornstarch 太白粉 Maltose 麦芽糖Sesame Seeds 芝麻 Sesame oil 麻油Oyster sauce 蚝油 Pepper 胡椒Red chilli powder 辣椒粉 Sesame paste 芝麻酱Beancurd sheet 腐皮 Tofu 豆腐Sago 西贾米 Creamed Coconut 椰油Monosidum glutanate 味精 Chinese red pepper 花椒Salt black bean 豆鼓 Dried fish 鱼干Sea vegetable or Sea weed 海带 Green bean 绿豆Red Bean 红豆 Black bean 黑豆Red kidney bean 大红豆 Dried black mushroom 冬菇Pickled mustard-green 酸菜 Silk noodles 粉丝Agar-agar 燕菜 Rice-noodle 米粉Bamboo shoots 竹笋罐头 Star anise 八角Wantun skin 馄饨皮 Dried chestuts 干粟子Tiger lily buds 金针 Red date 红枣Water chestnuts 荸荠罐头 Mu-er 木耳Dried shrimps 虾米 Cashewnuts 腰果
锦瑟无端2325
餐饮常用英语语句
导语:酒店就是给宾客提供歇宿和饮食的场所,下面是有关饮食服务的常用英语语句,欢迎大家参考。
1. 迎宾入席基本应对
1) How many persons, please? 总共有几位呢?
2) Where would you prefer to sit? 您喜欢坐在哪里?
3) I ll show you to your table. 我来为您领位。
4) This way, please. 这边请。
5) Is this table fine?/ How about this table? 这张台可以吗?
6) A waiter/waitress will come soon to take your order. 服务员很快会来为您写菜单。
7) Do you have a meal/breakfast voucher? 您有餐券/早餐券吗?
2. 迎接有预订的客人
1)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请问您有预订吗?
2)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您贵姓?
3) We are expecting you. 我们正恭候您的光临。
4) I m afraid the table you reserved is not ready yet. 恐怕您预订的餐位还没有准备好。
5) I m afraid that we let another guest sit at your table since you did not arrive at the reserved time. 因为您没有按照预定的时间来,所以我们将座位给另一位客人了。
6) Would you mind waiting until it is free or would you prefer another table? 您介意等会儿吗,或者您去另外一桌好吗?
3. 请客人稍候
1) We can seat you very soon. 我们很快就会安排您入座。
2) It may take about 15 minutes.可能需要15分钟才有空位。
3) Could you wait for another 5 minutes, please?您再等5分钟好吗?
4) Could you wait in line until a table is free, please? 请您排队等空位好吗?
5) I 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很抱歉让您久等了。
6) I m afraid this table is reserved for 7 p.m. 恐怕这张餐台有人已经预订了,7点就来。
4. 餐厅安排
1) I m afraid we can t seat you at the same table. 恐怕没办法让您们做同一桌。
2) Would you mind sitting separately? 您们是否介意分开坐?
3) Would you like a high chair for your child?要不要给您的'孩子拿一张高椅呢?
4) I m afraid that table is reserved, sir. 恐怕那张桌子已经有人预订了。
5) Would you mind sharing a table? 您介意和别人同桌吗?
6) Some other guests wish to join this table. 别的客人想跟您共享这张桌子。
7) Would you mind moving over a little? 您介意移过去一点吗?
8) Another guest wishes to sit at the counter. Could you move down one seat, please? 另外一位客人想坐在柜台边。您可以挪过去一点儿吗?
9) Excuse me, sir, but may I pass? 抱歉,先生,我可以从这儿过去吗?
10) Could you move your chair closer to the table, please? 您可以把椅子拉近桌子一些吗?
5. 介绍菜式
1) Would you like to have table d hote or a la carte? 您是选择套餐,还是零点呢?
2) We have both buffer-style and a la carte dishes, which would you prefer?我们有自助式和点菜式,您喜欢哪一种?
3) We offer special menus for different diets. 我们有特殊食谱,可以满足不同的餐饮需要。
4) I m on a diet. 我在节食 。
5) We have a wide range of vegetarian dishes for you to choose from. 我们有许多素菜可供选择。
6) What table d hote do you have?你们有什么套餐?
7) I m not familiar with Chinese food,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thing? 我们对中国菜不太熟悉,你能不能给推荐一下?
8) We serve Cantonese, Sichuan, Shanghai, and Beijing cuisines, which cuisine would you prefer?
我们有粤菜、川菜、沪菜和京菜,您喜欢哪一种呢?
9) Which flavor would you prefer, sweet or chill? 您喜欢哪种口味,是甜的还是辣的?
10) Generally speaking, Cantonese cuisine is light and clear; Sichuan cuisine is strong and hot; Shanghai cuisine is oily and Beijing cuisine is spicy and a bit salty. 一般来说,粤菜比较清淡,川菜浓烈而辛辣,沪菜比较油,而京菜较香而咸。
小熊缭乱1990
I Explanation(10)1,Table service餐桌服务.客人坐在餐桌旁,有服务员为其提供服务的一种服务形式.2,Cuisine:菜系.取自于法语,在英语中用来指某一特定的烹饪体系.如中国菜为Chinese Cuisine.Ⅱ Words 15分餐饮部经理:Food and Beverage Manager,酒精炉Chafing Dish特色烹调Regional Cooking中国白酒Spirit葡萄汽酒Sparkling WineⅢ Translate the fowling sentences into Chinese or English.(一)汉译英25分1,您愿意坐在哪儿Where would you like to sit2,我想要柠檬茶.1 would like tea with a slice of lemon,please.3,我们各付各的Let's go Dutch.4,请问您对用餐还满意吗Is everything all right with your meal5,对不起,女士,您能告诉我您的房号并出示您的房卡吗Excuse me.madam.May l have your room card(二)英译汉10分1,Thank you very much.Have a nice evening.非常感谢,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2,I'm sorry,sir,We do not have a table free now.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drink in the bar We shall call you as soon as possible对不起,先生.我们现在没有空餐桌,请您在酒吧稍等一下,好吗 一有空桌子我们就马上通知您.Ⅳ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 in English.(20分)中国的八大菜系是什么Shandong Cuisine;Sichuan Cuisine;Guangdong Cuisine;Fujian Cuisine;Jiangsu Cuisine;Zhejiang Cuisine;Hunan cuisine;Anhui Cuisine2,中餐的烹调方法有哪些烘焙bake 煮boil 闷炖braise 炸deep fry 煎fry 炒fry 烟熏smoke清蒸steam 烩stew 烘烤roastV please introduce your Chinese restaurant to your guest.(10分)餐厅服务英语口语竞赛试题(B)I Explanation(10)Banquet--宴会.宴会为多人准备的正式用餐形式.通常伴有致词和一定的仪式.Self-service自助服务.有客人们自己从食品台上取事物的一种餐厅服务.Ⅱ Translate the follwing Words into English(15分)中餐厅Chinese Restaurant 筷子Chopsticks 芹菜Celery鲈鱼Perch 免税商店Duty Free ShopⅢ Translate 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Chinese or English.i汉译英(25分)1,早上好!我能为您做点什么Good morning! What can l do for you2,我想来点清淡些的,你能推荐什麽吗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3,我希望没有打扰您.I hope I'm not disturbing you.4,(餐厅)供应时间是:早餐7点到9点.Service hours are from7:00a.m.to9:00a.m.for breakfast.5,感谢您让这件事引起我们的注意Thank you for bringing this matter to our attention.1,The sweet and sour fish is particularly good tonight.Would you like to try糖醋鱼是今晚特别推荐,您是否试试2,You can hold the payment of the bill until you decide to leave if you like.您可以等到要走的时候再付账.Ⅳ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in English.(20分)1,中国的八大菜系是什么Shandong Cuisine;Sichuan Cuisine;Guangdong Cuisine;Fujian Cuisine;Jiangsu Cuisine;zhejiang Cuisine:Hunan cuisine:Anhui Cuisine2,中餐的烹饪方法有哪些烘焙bake 煮boil 闷炖braise 炸deep fry 煎fry 炒fry烟熏smoke 清蒸steam 烩stew 烘烤roast希望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哈西哈西哈西
menu 菜单 French cuisine 法国菜 today's special 今日特餐 chef's special 主厨特餐 buffet 自助餐 fast food 快餐 specialty 招牌菜 continental cuisine 欧式西餐 aperitif 饭前酒 dim sum 点心 French fires 炸薯条 baked potato 烘马铃薯 mashed potatoes 马铃薯泥 omelette 简蛋卷 pudding 布丁 pastries 甜点 pickled vegetables 泡菜 kimchi 韩国泡菜 crab meat 蟹肉 prawn 明虾 conch 海螺 escargots 田螺 braised beef 炖牛肉 bacon 熏肉 poached egg 荷包蛋 sunny side up 煎一面荷包蛋 over 煎两面荷包蛋 fried egg 煎蛋 over easy 煎半熟蛋 over hard 煎全熟蛋 scramble eggs 炒蛋 boiled egg 煮蛋 stone fire pot 石头火锅 sashi rib竹筷 sake rib米酒 miso shiru 味噌汤 roast meat 铁板烤肉 sashimi 生鱼片 butter 奶油 1 烹调方式 Cooking Method fried... 煎... deep fried... 炸(干炸)... quick-fried/stir-fried...(爆)炒... braised... 炖(烧)... stewed... 闷(炖、煨)... steamed...蒸... smoked... 熏... roast... 烤... grilled... 烤... crisp... 香酥... spicy... 麻辣... caramelized... 拔丝... toffee...拔丝... dices... ...丁 mashed... ...馅、泥 ...in brown sauce 红烧... ...in soy sauce 酱汁... ...in hot sauce 干烧... ...in tomato sauce 茄汁... ...in black bean sauce 豆瓣... ...in rice wine 糟溜... ...with fish flavor 鱼香... ...with sweet and sour flavor 糖醋... ...in soup 氽... ...shreds ...丝 ...slices ...片 ...cubes ...块 2 调味品 Condiments table salt 食盐 sugar 白糖 cheese 奶酪/干酪 vinegar 醋 butter 黄油 pepper 胡椒 soy sauce 酱油 cream 奶油 curry 咖哩 mustard 芥茉 tomato sauce 蕃茄酱 honey 蜂蜜 gravy 肉汁 jam 果酱 cube sugar 方糖 ginger 姜 garlic 大蒜 shallot 大葱 mayonnaise 蛋黄酱 sweet soybean paste 甜面酱 3 汤类 Soup clear soup/thin soup/consomme 清汤 pottage/thick soup 浓汤 broth 肉汤 beef soup 牛肉汤 tomato soup 西红柿汤 cabbage soup 洋白菜汤 vegetable soup 菜汤 chicken soup 鸡汤 creamed chicken soup 奶油鸡汤 fish and tomato soup 红鱼汤 creamed ham soup 奶油火腿汤 beef balls soup 牛肉丸子汤 creamed prawn soup 奶油虾汤 beef and vegetable soup 牛肉蔬菜汤 creamed spinach soup 奶油菠菜汤 hot and sour soup 酸辣汤 minced chicken and corn pottage 鸡茸粟米汤 curry chicken soup 咖哩鸡汤 4 主食 Staple food 中餐主食Chinese Food rice gruel/porridge 大米粥 millet gruel 小米粥 steamed bun/steamed bread 馒头 steamed twisted roll 花卷 meat pie 馅饼 pancake 煎饼 meatbun/steamed bread with stuffings 包子 dumpling 饺子 wonton/dumpling soup 馄饨 noodles 面条 sichuan style noodles with peppery sauce 担担面 fried noodles 炒面 stretched noodles 拉面 noodles with soup 汤面 noodles with soybean paste 炸酱面 beef noodles 牛肉面 spring roll/egg roll 春卷 rice noodles 米线 sweet dumpling 元宵 egg fried rice 蛋炒饭 deep-fried dough sticks 油条 soybean milk 豆浆 muffin 松糕/饼 cruller 油饼 西餐主食Western Food bread 面包 toast 烤面包/土司 rye bread 黑麦面包 bun 小圆面包 hamburger 汉堡包 bacon cheeseburger 腊肉奶酪汉堡包 sandwich 三明治 tuna sandwich 金枪鱼三明治 hotdog 热狗 biscuits/crackers/cookies 饼干 pancake 烤饼/薄饼 pizza 比萨饼 meat-pie 肉馅饼 barley gruel 大麦粥 oatmeal 燕麦粥 French fries 炸薯条 pudding 布丁 macaroni 通心面 spaghetti 意大利面条 5 主菜 Entrees 西餐主菜Western Entrees beef steak 牛排 (rare) 半熟的(牛排) roast beef 烤牛排 (medium-rare) 适中偏生的(牛排) curry beef 咖哩牛排 (medium) 适中的(牛排) real cutlet/veal chop 小牛排 (medium-well done) 适中偏熟的(牛排) roast veal 烤小牛排 (well done) 熟透的(牛排) spiced beef 五香牛排 braised beef 焖牛排 roast mutton 烤羊肉 lamb chop 羊排 porp chop 猪排 sliced ham 火腿片 roast turkey 烤火鸡 roast chicken 烤油鸡 curried chicken 咖哩鸡 roast duck 烤鸭 smoked carp 熏鲤鱼 sardine 沙丁鱼 fried fish 炸鱼 fried eggs 煎鸡蛋 boiled eggs 煮鸡蛋 poached eggs 荷包蛋 omelet/omelette 摊鸡蛋/蛋卷 pickled cucumber 酸黄瓜 salad 色拉 salad dressing 色拉酱 chicken salad 鸡色拉 French 法式(色拉酱) vegebable salad 素菜色拉 Italian 意大利式(色拉酱) ham salad 火腿色拉 Blue cheese 蓝乳酪式(色拉酱) Russian 俄式(色拉酱) backed potato 烤土豆 mashed potato 土豆泥 中餐主菜Chinese Dishes bean curb 豆腐 beansprouts 豆芽 steamed chicken 清蒸鸡 braised chicken 焖鸡 Beijing roast duck 北京烤鸭 preserved eggs 松花蛋 braised pork 红烧扣肉 red-cooked pork 红烧肉 sweet-sour pork 糖醋肉 broiled beef slices 烤牛肉片 chop suey 炒杂碎 stir-fried liver 炒猪肝 sweet-and-sour fish 糖醋鱼 meat balls 肉丸子 fried prawns 炸大虾 steamed turtle 炖甲鱼 6 甜点 Dessert cake 蛋糕 cream cake 奶油蛋糕 ice-cream 冰淇淋 pie 馅饼 vanilla ice-cream 香草冰淇淋 shortcake 松饼 chocolate ice-cream 巧克力冰淇淋 tart 果馅饼 strawberry ice-cream 草霉冰淇淋 apple pie 苹果馅饼 ice sucker 冰棍 jello 冰糕 pastry 点心 yam 甜薯 sweet potato 番薯 raisin 葡萄干 7 酒水 DRINKS 软饮料非酒精饮料 soft drinks/beverages coffee 咖啡 black coffee 不加牛奶的咖啡/清咖啡 decaffeinated coffee 无咖啡因的咖啡 white coffee 牛奶咖啡 coffee with cream and sugar 加奶加糖的咖啡 instant coffee 速溶咖啡 plain coffee 纯咖啡 milk 牛奶 tea 茶 green tea 绿茶 black tea 红茶 jasmine tea 茉莉花茶 tea bags 袋泡茶 yogurt 酸奶 cocacola/coke/cocoa 可口可乐 7-up 七喜 Pepsi Cola 百事可乐 Diet Pepsi 无糖百事可乐 Sprite 雪碧 fruit juice 水果汁 lemonade 柠檬汁 orangeade 桔子汁 mineral water 矿泉水 soda water 汽水 fresh orange juice 鲜桔子汁 Fruit Punch 水果混合饮料 beer 啤酒 light beer 淡啤酒 draught beer 扎啤 开胃酒 aperitive/apertif wine 低度酒/葡萄酒 white wine 白葡萄酒 red wine/port 红葡萄酒/红酒 sherry 雪利酒 champagne 香槟酒 cocktail 鸡尾酒 non-alcoholic cocktail 无酒精鸡尾酒 martini 马丁尼鸡尾酒 punch 潘趣酒 vermouth 味美思酒/苦艾酒 rose liquor 玫瑰酒 cider 苹果酒 烈性酒 liquor/spirit whisky 威士忌 brandy 白兰地 scotch 苏格兰威士忌 vodka 伏特加 饮食 nutrition / nju:5triFEn/ 营养 appetite / 5Apitait/ 胃口 hunger / 5hQNgE/ 饥饿 thirst / WE:st/ 口渴的 hungry / 5hQNgri/ 饥饿的 thirsty / 5WE:sti/ 口渴的 gluttony / 5glQtni/ 暴食 greed / gri:d/ 贪嘴 overfeeding / / 吃得过多 diet / 5daiEt/ 食谱 banquet / 5bANkwit/ 宴会 breakfast / 5brekfEst/ 早餐 lunch / lQntF/ 午餐 dinner / 5dinE/ 正餐 supper / 5sQpE/ 晚饭 soup / su:p/ 汤 entree / 5Rntrei/ 正菜 dessert / di5zE:t/ 甜点 snack / snAk/ 点心,小吃 can / kAn/ 罐头 tin / tin/ 听 fruit / fru:t/ 水果 vegetable / 5vedVitEbl/ 蔬菜 beancurd / / 豆腐 crisp / krisp/ 炸土豆片 chips / tFips/ 炸薯条 milk / milk/ 奶 egg / eg/ 蛋 肉类 meat / mi:t/ 肉 beef / bi:f/ 牛肉 veal / vi:l/ 小牛肉 lamb / lAm/ 羊肉 mutton / 5mQtn/ 羊肉 sirloin / 5sE:lRin/ 牛脊肉 steak / 5steik/ 牛排 chop / tFRp/ 排骨 cutlet / 5kQtlit/ 肉条 stew / stju:/ 炖肉 roast / rEust/ 烤肉 pork / pR:k/ 猪肉 ham / hAm/ 火腿 bacon / 5beikEn/ 咸肉 sausage / 5sRsidV/ 香肠 chicken / 5tFikin/ 鸡 turkey / 5tE:ki/ 火鸡 duck / dQk/ 鸭 fish / fiF/ 鱼 broth / brRW/ 肉汤 调料 spice / spais/ 调料 salt / sR:lt/ 盐 vinegar / 5vinigE/ 醋 sauce / sR:s/ 酱油 oil / Ril/ 油 salad oil / / 色拉油 pepper / 5pepE/ 辣椒 mustard / 5mQstEd/ 芥末 clove / klEuv/ 丁香 cheese / tFi:z/ 奶酪 butter / 5bQtE/ 奶油 主食 noodle / 5nu:dl/ 面条,挂面 rice / rais/ 米饭 loaf / lEuf/ 长面包 biscuit / 5biskit/ (英)饼干,(美)小面包 Pizza / 5pi:tsE/ 比萨饼 bread / bred/ 面包 crust / krQst/ 面包皮 cake / keik/ 蛋糕 cookie / 5kuki/ 小甜饼 mooncake / 5mu:nkeik/ 月饼 pie / pai/ 馅饼 hamburg / 5hAmbE:g/ 汉堡包 pancake / 5pAnkeik/ 薄煎饼 sandwich / 5sAnwidV/ 三明治,夹肉面包 饮料 tea / ti:/ 茶 coffee / 5kRfi/ 咖啡 juice / dVu:s/ 果汁 wine / wain/ 葡萄酒 beverage / 5bevEridV/ 饮料 drink / driNk/ 饮料 mineral water / / 矿泉水 lemonade / lemE5neid/ 柠檬水 beer / biE/ 啤酒 claret / 5klArEt/ 波尔多红葡萄酒 cider / 5saidE/ 苹果酒 champagne / FAm5pein/ 香槟酒 cocktail / 5kRkteil/ 鸡尾酒 vodka / 5vRdkE/ 伏特加 whisky / 5wiski/ 威士忌 brandy / 5brAndi/ 白兰地 martini / ma:5ti:ni/ 马提尼酒 餐具 menu / 5menju:/ 菜单,菜谱 bowl / bEul/ 碗 table / 5teibl/ 餐桌 tablecloth / 5teiblklRW/ 桌布 napkin / 5nApkin/ 餐巾 cutlery / 5kQtlEri/ 餐具 fork / fR:k/ 叉 spoon / spu:n/ 匙 teaspoon / 5ti:spu:n/ 茶匙 ladle / 5leidl/ 长柄勺 knife / naif/ 刀 glass / gla:s/ 玻璃杯 bottle / 5bRtl/ 瓶子 cup / kQp/ 杯子 saucer / 5sR:sE/ 小碟 teapot / 5ti:pRt/ 茶壶 coffeepot / / 咖啡壶 tray / trei/ 托盘 甜食 honey / 5hQni/ 蜂蜜 sugar / 5FugE/ 糖 chocolate / 5tFRkElit/ 巧克力 candy / 5kAndi/ 糖果 compote / 5kRmpout/ 蜜饯 jam / dVAm/ 果酱常见的餐厅英语请给我菜单。May I have a menu,please?是否有中文菜单?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在用晚餐前想喝些什麼吗?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餐厅有些什麼餐前酒?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n aperitif?可否让我看看酒单?May I see the wine list?我可以点杯酒吗?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餐厅有那几类酒?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我想点当地出产的酒。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我想要喝法国红酒。I'd like to have Frence red wine.是否可建议一些不错的酒?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我可以点餐了吗?May I order,please?餐厅最特别的菜式是什麼?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餐厅有今日特餐吗?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我可以点与那份相同的餐吗?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我想要一份开胃菜与排餐(鱼餐)。I'd like appetizers and meat(fish) dish.我正在节食中。I'm on a diet.我必须避免含油脂(盐份/糖份)的食物。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salt/suger).餐厅是否有供应素食餐?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s?你的牛排要如何烹调?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全熟(五分熟/全生)。Well done (medium/rare),please. 请告诉我要如何食用这道菜?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eat this?请把盐(楜椒)传给我。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请给我一杯水。I'd lik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请给我一瓶矿泉水。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请给我不含碳酸的矿泉水。ncarbonated mineral water, please.请再给我一些面包。may I have some more bread, please.请给我一些甜点。I'd like a dessert, please.甜点有那几种?What do you have for dessert?可以给我一些芝士吗?May I have some cheese?这是什麼口味的芝士?What kind of cheese is this?可以给我一点这个吗?May I have just a little of it?可不可以不要甜点改要水果?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
优质英语培训问答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