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克2011
英文简历的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a.工作经历书写的顺序:一般来说,目前的工作写在前面,以前的经历依次写在后面。如果以前的工作和你现在应聘的工作关系比较密切的话,就先写那次的工作经历,而且要写得比其它经历更详细。
b.工作经历通常包括下列内容:
一、工作单位。如果你认为负责招聘的人对你原来的'工作单位不甚了解,可以在括弧内用一句话简单介绍一下。例如:
Zhujiang Co. Ltd (one of the leading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companies in Haikou City).
珠江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Guangzhou Avon Co. Ltd (producing skincare and cosmetics).广州雅芳有限公司(生产护肤及美容品)。
二、服务时间。你所服务过的每一个工作单位,都必须写清楚从某年某月始至某年某月止。
服务时间多半写在工作单位的前边,例如:July 1987 to March 1990 Guangzhou Yangcheng Pharmaceutical Factory
1987年7月至1990年3月广州羊城制药厂
月份亦可用阿拉伯数字来表达,例如:10/1990-6/1992 Shanghai Tea Import and Export Company 1990年10月至1992年6月上海茶叶进出口公司
但是,也可把服务时间写在工作单位之后。例如:China Grand Hotel (April 1988 to May 1991)中国大酒店(1988年4月至1991年5月) Shenzhen University (8/1990-7/1993)深圳大学(1990年8月至1993年7月)
如果你的工作时间不长,而且至今仍服务于同一工作单位,便可写成从某年某日至今,例如:July 1993 to present Guangdong International Hotel 1993年7月至今广东国际大酒店Guangdong Development Bank (10/1992-present)广东发展银行1992年10月至今
三、职位、职责与业绩
在工作经历中写清楚你曾担任的职位、负责的业务和取得的业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将体现出你是否具备目前应聘的职位的任职资格。如果工作经历较多,以前的经历只需写明职位就行,不必写出具体的职责,而现在工作则应详细说明。不过,假如现在的工作和你所应聘的新职位关系不大,而以前的某次经历又与你所应聘的新职位关系密切,那么就必须将那次经历的职位,职责和业绩都写清楚。例如:
Position: Assistant Project Manager
Responsibilities: Coordinating the designers, contractors, and government authorities, budgeting and controlling cost, supervising the inhouse construction project team.
职位:工程副经理
职责:同设计师、承包商和政府机构进行协调,预算和控制费用,主管室内建筑工程队。
Position: Secretary to Purchasing Manager
Responsible for general secretarial activities, such as receiving visitors, making appointments, taking dictation, writing routine letters.
职位:采购部经理秘书
细舆媚砜
英语面试如何描述过往工作经历
在英语工作面试里,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就是谈论自己的工作经验。面试者应利用这个机会充分说明自己过往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向面试官全面展示自己为何是该应聘职位的最佳人选。那么如何正确有效的用英语来谈论自己的工作经验呢?
在英语里,我们可以用一般过去时或过去完成时来谈论过往经历。请通过以下情景对话来学习如何选择正确的英语时态来描述过去工作经验。
情景对话 1:
Mary:Qiang, Hello. Please sit down, make yourself comfortable.
你好,强。请座,请随意。
Qiang:Thank you.
谢谢。
Mary:Your qualifications look impressive but what sales experience have you got?
你的学历很好,但你有销售经验吗?
Qiang:I worked in a computer manufacturing company for 18 months. During my time with them I had a great track record of selling the highest number of PCs every month.
我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了18个月。在那里时,我是全公司销售电脑业绩最好的员工。
Mary: Could you give me an example of how you demonstrated good team work skills during your time at the company?
能给我举个例子说明你是一个富有团队工作精神易与他人合作的人吗?
Qiang: Yes. I always supported my colleagues in their work where possible. I'm particularly proud of how I led and motivated the team, as a result, we beat our yearly sales target by 18%.
可以。我总是尽可能的帮助支持我的同事。尤其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我曾带领并激励我的团队一起努力,也正由此,我们年中销售业绩超过预期销售目标18%。
Mary:OK.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in the workplace?
好。能讲讲你在工作环境中的'长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Qiang:I'm strongly motivated, I'm highly committed. I was a good team player and a self-starter.
我积极性很高,我有高度的责任心。在公司时,我是一名团队工作者,易与其他同事合作,我也是一名自觉主动的员工。
Mary:Tell me why you would be motivated in doing this job?
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有很高的积极性?
Qiang: Firstly, this job is an ideal match for my skills and experience: I have spent three years working in sales and I have strong communication skills. I get on with people easily.
首先,我觉得这个工作非常适合我的能力和经验:我干销售已经三年了,我有非常好的沟通能力。我和其他人共处也很融洽。
Mary: Right well that's pretty much all I want to ask at the moment.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好了,我目前想了解的就这些了。你有什么问题吗?
Qiang: I'd just like to know when I should expect to hear from you regarding today’s interview?
我就想请问一下大概什么时候能得到今天面试结果的消息。
请注意:
在谈论过去工作经验的时候,应交替使用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或一般现在时。现在完成时和一般过去时最大的区别是,一般过去时描述的是过去发生并且已经完成了的动作,仅仅对过去发生的事情做了一个陈述;而现在完成时则强调的是过去开始或发生的一个动作对现在的影响。比如:在过去做过销售,所以有丰富经验,这时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就可以说“I have been a sales manager for 3 years 我做过三年销售经理。”
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在西方面试中,一定要做自我推荐,要充满信心但不能给人傲慢的感觉,还有要多举些实际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
Language summary 面试常用表达/短语
This job is an ideal match for my skills and experience. 我的能力和经验同这份工作非常吻合。
The reason I want this job is… 我想要这份工作的原因是……
A good example that comes to mind… 我想到的一个好例子是……
I'm particularly proud of… 我尤其对 (某事)很自豪……
Timekeeping is important to me. 守时对我来说很重要。
I am motivated. 我很有积极性。
I am a team player. 我是一名团队工作者,易与其他同事合作。
I'm highly committed. 我有高度的责任心。
I have strong communication skills. 我有非常好的沟通能力。
I get on with people easily. 我和其他人共处也很融洽。
情景对话 2:
Barry:Did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你的周末过得好吗?
Meining:Well I wanted to go for a picnic but it rained too much.
嗯,我本来想出外野餐,不过当时雨下得太大了。
Barry:Oh I see. So what did you do then?
是吧,那你做什么了?
Meining:I washed my car instead.
我就把我的车给洗了。
Barry:Ahh. And how about on Sunday? Did you watch the football?
那周日呢?你看足球赛了吗?
Meining:No I didn’t. I worked in the morning then I played tennis with my husband.
没有,我没看。我上午工作,然后就和我的丈夫打了一会儿网球。
Key Phrases 关键词语
I enjoyed school very much.
我上学的时候很开心。
I liked meeting my friends.
我那时喜欢和我的朋友们见面。
I played many sports.
我参加了多种体育运动。
I didn’t like arriving home late.
我那时不喜欢晚回家。
I didn’t have time for many hobbies.
我那时没有时间花在太多的兴趣爱好上。
优质英语培训问答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