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西哈西哈西
问候及回答:
1. 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sir (madam).
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 How do you do? Glad to meet you.
您好!(初次见面) 很高兴见到您。
3. How are you? Fine, Thanks. And you?
您好吗? 很好,谢谢。您好吗?
4. Welcome to our hotel (restaurant, shop).
欢迎到我们宾馆(餐厅、商店)来。
5. 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
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
6. 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 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刚入店时)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在饭店逗留期间)
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离店时)
7. Have a good time!
祝您过得愉快!
电话用语:
8. **Hotel, front desk. Can I help you?
**饭店,前厅。您找谁?
9. Sorry, I’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对不起,我拨错号了。
10. May I speak to your front office manager?
能和你们前台经理说话吗?
11. Sorry,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
对不起,他现在不在。
12.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要留口信吗?
13. Pardon. I beg your 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祝贺语:
14. Congratulations!
祝贺您!
15.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16.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17. 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18. Have a nice holiday!
假日快乐!
19. Wish you every success!
祝您成功!
答谢和答应语:
20.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您(非常感谢)。
21.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information, help)
感谢您的忠告(信息、帮助)。
22. It’s very kind of you.
谢谢,您真客气。
23. You are welcome. Not at all. Don’t mention it.
不用谢。 不用谢。 不用谢。
24. It’s my pleasure. (With pleasure.) (My pleasure.)
非常高兴为您服务。
25. I am at your service.
乐意为您效劳。
26. 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
感谢您在我们酒店下榻。
27. I’m sorry. I’m sorry. It’s my fault.
很抱歉。 很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28.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29. Sorry to interrupt you.
对不起,打扰您了。
30. I’m sorry about this. I apologize for this.
对此表示抱歉。 我为此道歉。
31. That’s all right. Let’s forget it.
没关系。 算了吧。
征询语:
32. May I help you? What can I do for you?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我能帮您什么吗? 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33. Yes, please. Just a moment, please.
好的。 请稍等一下。
34. May I use your phone?
我能借用您的电话吗?
35. Certainly. Yes, of course.
当然可以。 当然可以。
指路用语:
36. Go upstairs/downstairs.
上楼/下楼。
37. It’s on the second (third) floor .
在二(三)楼。
38. Where is the washroom (restroom, elevator)?
请问盥洗室(休息室、电梯)在哪儿?
39. 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40. Turn left /right.
往左转/右转。
41. It’s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
在大厅靠近大门。
42. It’s in the basement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
在地下室走廊尽头。
提醒用语:
43. Mind (Watch) your step.
请走好。
44. Please be careful.
请当心。
45. 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
请别遗忘您的东西。
46. Don’t worry.
别担心。
47. Take it easy.
放心好了。
48. Please don’t smoke here.
请不要在这边抽烟。
告别语:
49. Goodbye. See you late.
再见。 待会见。
50. Good night.
晚安。
51. See you tomorrow.
明天见。
52. Goodbye and thank you for coming.
再见,谢谢您的光临。
53. 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再见,希望再见到您。
54. Have a nice trip!
一路平安!
55.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Good luck!
祝您旅途愉快!祝您好运!
其它:
1. Have you a reservation?
您有预定吗?
2. 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与房间号吗?
3. Here is your room key.
给您房间钥匙。
4. 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s desk over there.
请去那边帐台付款。
5. Are these your baggage?
这些是您的行李吗?
6. May I take them for you?
我来帮您拿好吗?
7. What kind of rooms would you like?
您需要什么样的房间?
8. Here is a brochure of our hotel and tariff.
这是介绍我们饭店的小册子和价目表。
9. Sit down, please. Here is the menu.
请坐,给您菜单,先生。
10.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您要点菜吗?
11.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offee or tea?
您要喝咖啡还是茶?
12.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y wine with you dinner?
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
13. Service hours are:
(餐厅)供应时间是:
7:00a.m.to 9:00a.m.for breakfast. 11:30a.m.to1: 30p.m.for lunch. 6:30p.m.to 8:30p.m.for dinner.
早餐7点到9点。 午餐11点半到1点半。 晚餐6点半到8点半。
14. Here is the bill. Please sign it.
15. 这是您的帐单,请签字。
征求意见用语:
1. How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您喜欢中国菜吗?
2. 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ervice?
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
3.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compliment, suggestions).
谢谢您给我们提的意见(赞扬、建议)。
4. I’m afraid it’s against the hotel’s regulations.
这是违反饭店规章制度的。
5. In our hotel we don’t accept tips.
我们饭店是不收小费的。
6.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our guests well.
我们为能为客人服务好而感到高兴。
7. Thank you all the same.
然而,还是要谢谢您。
8. I’m afraid you’ll have to pay for the damage.
您必须赔偿。
9. Thank you for telling us about it.
谢谢您告诉我们
10. I’ll look into the mater right away.
我马上去处理这件事情。
11. I 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
我保证此类事情不会再发生。
12. Please don’t worry, sir (madam).
先生(夫人),请不必担心。
13. I’ll send someone up to your room right away.
我马上派人到你的房间去。
14. I can’t guarantee anything, but I’ll try my best.
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而为。
15. You may pay in cash or with credit card.
您可以付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
简单的问候语知道就可以了,好多外国人也是会一点儿的中文的哦。做简单的交流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实在不知道就百度咯。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啦
哆啦Y梦
课号:0653 第一部分 课程性质与目标 一、课程性质与特点 本课程是为高等教育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所开设的专业课之一。它是一门与旅游管理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应用性较强的课程。本课程涉及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旅游管理,旅游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地理,旅游产品开发,英语导游等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内容,以满足较高层次旅游专业英语教学与自学的需要。 二、课程目标和基本要求 设置本课程是为了使考生看懂与本专业相关的各领域中有一定难度的英文材料,运用课内学到的词语及句型造句,能写出短文。 通过本课程学习,要求考生识记约1000 多专业词汇, 运用学到相应的短语和句型造句,看懂各种专业材料, 就所学知识进行中英单句互译;写出相应的短文。 三、与本专业其它课程的关系 《英语(二)》是本课程的语言基础,其它各门相关专业课是本课程的知识基础。 第二部分 考核内容与考核目标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通过学习本书,识记其词汇,短语,句型,掌握课文内容及其语言点,独立做出课后的练习。 二、考核内容 (1) 单词 (以课后词汇为主) (2) 短语,句型及重点词 (3) 课程内容(以课文A为主) 三、考核要求 (1) 识记:单词、短语 (2) 理解:课文内容及课文中涉及的语法知识 (3) 应用:用所学短语,句型造句;看懂400词左右的短文;进行中英单句互译;写出120词左右的短文。 第三部分 有关说明及实施要求 一、考核目标的能力层次表述 本课程的考核目标共分为三个能力层次:识记,理解,应用。它们之间是递进等级的关系,后者必须建立在前者的基础上,其具体含义为: 识记: 记住单词的发音,拼写,词性和词义,这是低层次的要求。 理解:在识记的基础上,正确理解课文内容及涉及的语法知识,回答有关课文的问题,进行中英互译,并做出有关的语法练习。 这是较高层次的要求。 应用:在掌握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的短语和句型造句, 看懂短文,写出短文。 二、指定教材 《现代旅游(饭店)专业英语》 魏丽华 肖洪根主编 暨南大学出版社 三、自学方法指导 (1)考生自学时,应先阅读本大纲所列的考核知识点和考核要求, 以便有的放矢地掌握课程内容。 (2)在了解考试大纲内容的基础上,根据考核知识点和考核要求,认真阅读指定教材,记住词汇,理解课文内容及所涉及的语法知识。 (3)要求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避免死记硬背,同时要注意一些短语、句型的应用。 (4)为提高自学效果,可以在学习和掌握课文的基础上,独立地完成相关练习,用来检验课文学习和掌握语言和知识的效果。 四、关于命题的若干规定 在本课程的考核试卷中,识记的知识内容及词语占40%左右,掌握运用语言知识和技巧占60%左右。其中,容易的题约占20%,较容易题约占30%,中等难度题目约占30%, 较难的题目约占20%. 本课程命题采用的基本题型包括多项选择题,问答题,填空题,阅读理解题,中英互译题以及短文写作题等。 本课程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60分合格。 五、助学学时分配建议 本课程为12学分,助学学时不少于216学时。 六、题型示例 -多项选择题 BTA stands for …… A. British Tourism Agency B. British Travel Authority C. British Travel Administration -问答题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ourists and visitors according to the United Nations onference in 1963? -填空题 In hospitality situations scarce resources could be considered i___ t___ of personal rewards or departmental resources. (in terms) -阅读理解题 400 词左右的短文,后面有若干选择题,用以检查考生的理解能力。 -中英互译题 (1) 中译英: 旅游市场营销战略应体现旅游业的整体利益和一个地方的宏观效益。 (2) 英译中: Tourism product is notoriously fragmented and individual units may find it impossible to market themselves effectively. -短文写作题 Introduce a Chinese cooking style to your foreign friend英语旅游专业(大专三年制)主要课程教学大纲1.旅游政策与法规 课程目的和要求: 本课程通过理论讲授、政策法规解释、案例分析,使学生了解中外旅游发展的政策与法规,掌握我国依法治旅的理论与方法。 教学内容: 第一部分:旅游政策演化与发展、旅游管理体制;第二部分:法的基本原理、旅游法概述、旅游法律关系、旅游基本法、旅游立法;第三部分:旅游合同法规、旅行社管理法规、导游人员管理法规、旅馆管理法规、旅游资源保护法规、旅游者出入境管理法规、旅游交通管理法规、旅游保险法规、旅游安全管理法规、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法规、其他与旅游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教学时数:54 学时 教材与参考书:《旅游法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焦承华主编)《旅游法规概述》(高等教育出版社、向三久主编)《旅游法教程》(旅游教育出版社、韩玉灵编著)《旅游法规常识》(旅游教育出版社、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教材编写组)《旅游法原理与实务》(南开大学出版社、王健编著)2.中外旅游地理课程目的与要求:(1)使学生掌握中外旅游资源的形成、类型、特点及分布规律。(2)使学生掌握中国旅游资源的区域差以及各地的特色,进而了解世界各地旅游开发的途径及发展方向。(3)为从事旅游业相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4)对学生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及爱国主义教育。教学内容:中外旅游资源形成的地理环境:山岳、气景、水景、生物景等自然旅游景观;宫廷建筑、园林、帝王陵寝、大型工程等人文旅游景观;社会风貌、节庆、礼仪、民族风情等社会旅游景观;中外旅游地理及各分区的资源特点、发展方向;中外旅游资源的特征及地域差异、旅游路线的设计及主要旅游线。教学时数:72 学时选用教材:刘振礼、王兵、新编中国旅游地理,南开大学出版社3.旅游心理学教学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心理学基本原理、基本知识,掌握旅游者心理,提高旅游工作者自身心理素质,为以后做好旅游营销、旅游服务和旅游企业管理的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心理依据。讲授内容:心理学概述:旅游消费心理;旅游服务心理;旅游企业管理心理选用教材:甘朝有、齐善泓编著 (旅游心理学)南开大学出版社授课时数:54 学时4.旅游市场学教学目的和要求:旅游管理专科的基础课之一。《旅游市场学》是市场学的一个分支,属于服务市场学范畴。它力图阐明以旅游消费者为中心,面对具有明显行业特色和复杂多变的旅游竞争环境而选择的战略为重点,以产品、价格、渠道和促销策略为主要内容和掌握旅游市场经营活动及其规律性。通过对它的学习,学生应能掌握市场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能用它分析、指导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和进行旅游市场研究工作。教材与参考书:《旅游市场营销》,南开大学出版社,赵西萍编著授课时数:72学时 5.旅行社管理 教学目的与要求:《旅行社管理》作为一门学科,是经济学、市场学和管理学的综合成果;作为一本行动指南,它向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及旅游业的从业人员阐述了必备的业务知识。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应让学生了解旅行社是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旅游活动中扮演双重角色。对旅行社的良好经营管理,不仅能更好的为旅游者服务,而且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教学时数:54学时6.旅游学概论教学目的与要求:(1)在了解各学派观点的基础上,使学生建立与旅游有关的各基本概念,并弄清各要素间的相互关系,掌握本学科的理论体系,为其他学业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2)通过案例教学,是学生学会利用本学科的理论分析旅游活动及旅游业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培养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3)了解旅游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教学内容:旅游及旅游学的发展简史;旅游的基本概念;旅游的三大基本要素:旅游者、旅游资源、旅游业;旅游市场;旅游的作用与影响;旅游发展趋势。授课时数:48 学时 选用教材:《旅游学概论》编写组 高等教育出版社7.导游实务教学目的与要求:(1)搞清导游工作、导游人员及与相关的基本概念。(2)掌握各类导游人员的基本工作程序,使学生能够胜任导游工作。(3)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掌握各种导游技巧,并因材施教,使学生逐步形成自身的导游风格。(4)熟知国家对导游人员、导游工作管理的基本法规与政策。教学内容:导游工作;导游人员;导游服务程序;导游技巧;突发事件的处理和预防;导游相关知识。授课时数:36学时选用教材:《导游实务》编写组 旅游教育出版社8.中外礼仪教学目的与要求:《中外礼仪》是必修的专业基础课程。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礼仪的基本知识和原理,认识礼仪在社会生活及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生的礼仪训练,使其形成良好的基本礼仪和习惯;结合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强化学生的礼仪意识和技能;介绍宗教礼仪、世界各国、各民族的礼仪习俗,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教学时数:36学时,其中,礼仪训练8学时9.宾馆酒店管理 教学目的与要求:《宾馆酒店管理》是必修的专业课程。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现代饭店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初步形成饭店服务和管理的现代观念;了解和掌握计划、组织、智慧、协调、控制、激励溜达管理职能在饭店管理中的运用;掌握饭店主要业务部门的管理内容与方法;了解和掌握饭店服务质量管理的内容与方法。通过系统学习,使学生具备一定的有饭店管理能力。教学时数:54学时 10.基础英语 基础英语是旅游英语专业三年学习过程中贯彻始终的一门十分重要的课程,通过引导学生系统地学习循序渐进的教材,培养学生在读、写、听、说、译等几方面掌握和运用英语语言的综合能力以至熟能生巧。 11. 英语口语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结合现代化教学设备和手段,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进行系统的口语训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能用娴熟正确的英语与外宾进行日常的交流。 12.英文旅游报刊选读 英文旅游报刊选读是旅游管理(英语)开设的一门课程,目的是指导学生通过广泛阅读各种旅游题材的英文报刊和杂志,提高其对不同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和阅读速度,培养阅读技巧,扩大词汇量,丰富文化背景知识,掌握各种最新旅游资讯。 13.英语应用文写作 英语应用文写作是旅游英语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主要通过讲授应用文写作的不同体裁,讲读有代表性的英语范文,并配以大量的习作讲评,使学生能够掌握应用文写作的基本规律和技巧,具备基本的英语写作能力。 14.同声传译 同声传译是高年级阶段开设的一门课程,通过讲授基础翻译理论,系统地介绍口译的基本知识,,配以各种文体的翻译练习与讲评,使学生了解和掌握英汉互译的基本技巧和技能,并培养学生进行同声传译的能力。15.英语视听英语视听是一门基础课程,主要目的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英语听力水平,通过对不同题材的听力材料的理解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对各类语言真实度较高的听力材料的理解水平。同时,指导学生对这些题材所涉及的语言内容进行口头表达,使学生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的英语词汇、句法等方面的知识,完成必要的交际任务。16. 导游英语 导游英语是英语旅游专业开设的一门课程。本课程旨在培养适应我国旅游事业发展需要,能胜任导游翻译的外语人才。主要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进行系统的情景化的口语训练,使学生能熟练地进行外语导游,具有较强的表达交际能力。
小小雯紫
我就是通过在线来学习的,每天学习的时间不用太多只要每天坚持20分钟和老外互动就可以了,我上了差不多快三个月了从刚开始只会说早上好到现在基本对话都已经不是问题了Lz若是还很迷茫的话,倒是可以先去这里试试然后在做决定也不迟的
尝试新鲜
一、1) Good morning. This is Room reservation. May I help you? 早上好,客房预订处,我能为您做什么?2)What kind of room would you like to reserve?您想订哪种类型的房间? 3)A single room or a double room? 要单人间还是双人房间?4) For which dates do you want to book the rooms? 您想订哪几天的房间呢?5) What time will you be arriving? 您将在何时到达?6) May I know your name? 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7)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您将要住多久?8)I’d like to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我要确认一下您的预订。9) I’ll check the room availability. 我查查客房预订情况。10) You should pay a deposit of US$1000 beforehand. 您应预期付1000美元的定金。11)There is a 10 per cent discount. 10%的折扣。12)What kind of room would you be prefer? 您要什么样的房间?13) Have you got a booking? 您预订了吗?14)A single room or a double room? 要单人间还是双人房间?15) We’ll extend your reservation for you. 我们将会按您的要求作相应的更改。16) We wish you a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愿您在我们饭店过得愉快! 17) 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请不要遗忘你的东西。 18) Mind (or watch) your step! 请走好! 19) We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祝您旅途愉快! 20) Have a nice trip!一路平安! 21) All the best!万事如意。 22) Take care!多保重! 23) Good luck!祝您好运! 24)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您(非常感谢)。 25) Thanks a lot.多谢。 26) Thank you for coming. 谢谢您的光临。 27) 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 感谢您在我们饭店下榻。 28) I’m very grateful to you. 非常感谢您。 29) It’s very kind of you. 谢谢,您真客气。 30) You are (most) welcome. 不用谢,不用客气。 31) Not at all.不用谢。 32) Don’t mention it.不用谢。 33) My pleasure.(or with pleasure) 很高兴能为您服务。 34) Glad to be of service. 很高兴为您服务。 35) At your service.乐意为您效劳。 36) I’m sorry.很抱歉。 37) Excuse me.对不起。 38) I’m terribly sorry. It’s my fault. 非常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39) I’m awfully sorry for my carelessness.对于我的粗心大意我非常抱歉。 40)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41) Sorry to interrupt you. 对不起,打扰了。 42) That’s all right.这没什么。 43) It doesn’t matter.没关系。 44) Never mind.不要紧,没关系。 45) Let’s forget it.算了吧! 46)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47) Can I help you? 48) 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49)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50) 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稍等一下。 51) Don’t worry about it别担心。 52) I beg your pardon?(or 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53) You are wanted on the phone, Mr. Bellow.贝罗先生,有您的电话。 54) Who is speaking, please? 请问您是谁?(电话用语) 55) I’ll switch you to Room 1120. 我马上给您接301房间。 56) What number are you calling? 请问对方什么电话号码。 57) Who would you like to talk to? 请问受话人姓名? 58)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请(拿着话筒)稍等一会好吗? 59) Here are come letters for you. 这是您的信。 60) What a shame!多可惜! 61) I’m sorry to hear that! 听到这事我很难过。 62) We are all sorry to hear of your illness.听说您病了都很担心。 63) There ,there, Now try not to get too upset about it. 好啦,不要为这事太烦恼了。 64) I wish you good health.祝您健康。 65) Let me wish you every success. 祝您一切顺利! 66) 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 67) Merry Christmas!圣诞节快乐! 68) 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您生日快乐! 69) Congratulations!祝贺您!(恭喜) 70) My hearty congratulations! 衷心祝贺您! 71) As you wish(or like) 随您的便。 72) Certainly.当然可以。 73) Of course.当然可以。 74) Go ahead and do what you like. 干吧,你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 75) I’m sorry, that’s not allowed. 对不起,这是不允许的。 76) No, I’m afraid not.不,恐怕不行。 77) Out of the question, I’m afraid. 恐怕不可能。 78) Walk straight ahead.一直往前走。 79) Turn left(right).往左(右)转。 80) Go upstairs(downstairs). 上(下)楼。 81) Take the lift to the third floor. 乘电梯到三楼。 82) The lifts are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 电梯间在大厅靠大门外。 83) The bellman will show you the way to the banquet hall. 大堂服务员将领您去宴会厅。 84) There is a washroom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洗手间在走廊尽头。 85) The post and cable service is opposite the bar. 邮电所在酒吧对面。 86) The bank is next to the shop. 银行在小卖部隔壁。 87) You can get your money changed at the cashier’s desk. 你可以收银外兑换钱。 88)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你要兑换多少呢?
优质英语培训问答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