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数

    2

  • 浏览数

    160

jingbin657501
首页 > 英语培训 > 外企英语口语面试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爱情左面右面

已采纳

从容应对外企英语口语面试

从容应对外企英语口语面试,许多求职者,在受到外企面试通知,是高兴又紧张的。他们会担心自己英语口语出现差错,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从容应对外企英语口语面试的技巧吧!

不少同学将择业的目光瞄准外资企业,而要进外企工作,当然首要的条件就是外语流利,虽然大学毕业生经过多年的学习已经练就了极强的英语读写能力,但一到英语面试关,不少操着一口蹩脚英语的同学就纷纷落马。

专家指出,尽管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需要日积月累地下工夫,不可以在短时间内一蹴而就,但碰到临近面试这种紧要关头,还是需要掌握一定面试技巧,突击训练一下口语,为面试官可能问到的问题做好充分准备,以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虽然各外企的英语面试形式各异,但基本流程是差不多的。

不同阶段准备重点不同

第一轮面试,会从你的个人简历出发,询问一些有关个人的问题,比如请你用英语作自我介绍,这个阶段对应聘者的英语口语水平要求不是很高,能熟悉一些日常会话即可。

还有些公司也会有一部分英语笔试,比如中英互译的项目,主要考查应聘者基本的语言运用能力。

进入第二轮面试,从个人情况介绍转向专业领域。比如应聘市场部,则应聘者通常会被要求谈一谈以往最成功的案例,或者自身的业务强项等。

另外,应聘技术类岗位的人才应该熟悉本专业的英文术语,能够用英文与国际专家交流合作,因此建议理工类人才应该注意专业英语的准备。

而最后一轮面试,将是对英语口语能力的极大挑战。因为,最后一轮面试一般是和公司总裁级的人物面对面进行交流,外企的总裁一般是外国人,当然面试也就变成全英语的了。

专家提醒,总裁询问的问题一般会和公司的精神、企业文化有关,建议应聘者可以在了解企业精神文化的基础上事先准备一份英文底稿并熟记,在交谈时就能比较流畅。

英语面试要注意几大问题

事前准备必不可少真正到了面试关,也许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比如,没听懂考官的问题,考官出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等等。遇到这些情况,应聘者该如何处理呢?

平时要注意训练听力至少要听得懂考官的问题,如果对考官的提问,你听得云里雾里,然后来两三个“Par-don”,那留给考官的印象可想而知。

说话要流利,思维要连贯,层次要清晰,不要夹杂中文,有时候真不知怎么回答好时,可以用“well”、“however”这样的过渡词来给自己停顿和思考的时间。

表述口语化一些有些应聘者认为多使用一些复杂的句型、生僻的单词会让考官认为自己的英语能力很高,其实,这犯了舍本逐末的错误,用简单直白的语言表现最具魅力的自我,才是英文面试的至高境界。

不要不屑于用therebe句型,不要不屑于用第一人称,如果要说某个词却一时想不起来,那就换种说法,尽量避免卡壳,保持谈话的流畅。

发音要标准不要太在意语法错误。在面谈过程中,发音的正确清晰与否是最为重要的',而有些应聘者特别害怕犯语法的错误,有时候面试官还不是特别在意,因为,大多数时候一些细小的语法错误并不影响交际的进行。

回答语速切莫过快据一位资深面试官介绍,在面试时经常会看到这种情形,应聘者在听完提问之后便一口气回答,语速狂飙,令在场老外目瞪口呆,因为他们没有听懂应聘者这种赶飞机似的中式英文。

其实,英文面试的第一目的是让国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对你感兴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综合素质,而绝非单单的语言能力,所以应聘者应该首先力求表达清晰。

现如今的就业压力已经越来越大,那些待遇好有前景的工作都有着许多的求职者前来竞争,而鉴于这种情况,公司在招聘的时候已经不再简单的局限于业务能力的强弱,更多的还是对求职者综合能力的考察。

不管是是自身的工作态度还是求职者的协调沟通能力,或者是团队协作能力,都在公司的考察范围之内。

另外,在外企英语口语面试时的临场表现也是很重要的,不仅要能够得体的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还要让面试官能够真正的赏识自己。

这就需要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不管是说话的方式还是礼仪方面都要大方得体,这样才能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顺利的得到自己中意的职位。

在英语口语面试的时候,首先要有一份出众的自我介绍,在这个环节,求职者尽量要在私下多加准备,根据自己的口语能力的高低,来作出合适的表达。

如果不是英语专业比较强的人,尽量不要使用那些特别复杂的句型,避免在面试时出错。一般来说,在介绍的时候除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还要表现出自己的优势特长,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要积极的表现自己的优势。

另外,在外企面试的时候,如果有自己其他方面的特长,可以大胆的表达,不管是否与职位工作有关,都可以稍作介绍,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

由于外企的环境和工作待遇是比较优秀的,自然会有许多的竞争者,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英语口语面试的时候,不管是自己的学历证明还是工作经验,一定要据实以说,切忌弄虚作假。

因为,外企是非常重视员工的诚信问题的,一旦被查出虚假,对自己是非常不利的。

外企英语口语面试

303 评论(11)

水水香蓝草

外企面试用英语口语集锦

参加外企面试一般都要使用英语来对话。你对外企面试用英语口语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关于外企面试用英语口语的知识,欢迎阅读。

Q: 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 Go for it.

你能在两分钟内自我推荐吗?大胆试试吧!

A: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依我的资格和经验,我觉得我对所从事的每一个项目都很努力、负责、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与人相处的技巧,对贵单位必有价值。

Q: 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

对你目前的工作,能否做个概括的说明。

A: 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干了五年的电脑程序员。具体地说,我做系统分析,解决问题以及软件供应方面的支持。

Q: 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你为什么离职呢?

A: Well,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 If opportunity knocks, I will take it. 我希望能获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机会来临,我会抓住。

A: 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 "glass ceiling" in my current job. 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我觉得目前的工作,已经达到顶峰,即没有升迁机会。

Q: 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 你如何评估自己是位专业人员呢?

A: 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凭借我良好的学术背景,我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认为自己很有竞争力。

A: With my teaching experience, I am confident that I can relate to students very well. 依我的教学经验,我相信能与学生相处的很好。

Q: 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previous) organization?

你对目前/从前的工作单位有何贡献?

A: 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 我已经完成三个新项目,我相信我能将我的经验用在这份工作上。

Q: 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worth to us? 你怎么认为你对我们有价值呢?

A: 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 我觉得我对贵公司能做些积极性的贡献。

Q: 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

你如何知道你能胜任这份工作?

A: My gradu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在研究所的训练,加上实习工作,使我适合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Q: Are you a multi-tasked individual?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 你是一位可以同时承担数项工作的人吗?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压力吗?

A: Yes, I think so.

A: 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这种特点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应付自如。

Q: 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 你个性上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A: Helpfulness and caring. 乐于助人和关心他人。

A: 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 适应能力和幽默感。

A: 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 乐观和友爱。

Q: 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

你的朋友或同事怎样形容你?

(pause a few seconds) (稍等几秒钟再答,表示慎重考虑。)

A:They say Mr. Chen is an honest, hardworking and responsible man who deeply cares for his family and friends.

他们说陈先生是位诚实、工作努力,负责任的人,他对家庭和朋友都很关心。

A: They say Mr. Chen is a friendly, sensitive, caring and determined person.

他们说陈先生是位很友好、敏感、关心他人和有决心的人。

Q: 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 你欣赏哪种性格的人?

A: I admire a person who is)honest, flexible and easy-going.

诚实、不死板而且容易相处的人。

A: (I like) people who possess the "can do" spirit. 有"实际行动"的人。

Q: 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

作为行政人员,你有什么样的领导才能?

A: 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

我觉得学习如何把人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以及如何配合协同的团队精神,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标

A: 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door policy.

我以开放式的政策,改进我的行政管理方式。

Q: 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 你通常如何处理别人的批评?

A: Silence is golden. Just don't say anything;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 I do, however,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

沉默是金。不必说什么,否则情况更糟,不过我会接受建设性的批评。

A: When we cool off, we will discuss it later.

我会等大家冷静下来再讨论。

Q: What do you find frustrating in a work situation?

在工作中,什么事令你不高兴?

A: Sometimes, the narrow-minded people make me frustrated.

胸襟狭窄的人,有时使我泄气。

A: Minds that are not receptive to new ideas. 不能接受新思想的'那些取。

Q: How do you handle your conflict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your work?

你如何处理与同事在工作中的意见不和?

A: I will try to present my ideas in a more clear and civilized manner in order to get my points across. 我要以更清楚文明的方式,提出我的看法,使对方了解我的观点。

Q: 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 你怎样对待自己的失败?

A: None of us was born "perfect". I am sure I will b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correct my mistake.

我们大家生来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个机会改正我的错误。

Q: 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什么会让你有成就感?

A: 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 为贵公司竭力效劳。

A: Finishing a project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尽我所能,完成一个项目。

Q: If you had a lot of money to donate, where would you donate it to?Why? 假如你有很多钱可以捐赠,你会捐给什么单位?为什么?

A: I would donate it to the medical research because I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help others. 我会捐给医药研究,因为我要为他人做点事。

A: I prefer to donate it to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我乐意捐给教育机构。

Q: What is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right now? 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A: To get a job in my field is most important to me. 对我来说,能在这个领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

A: To secure employment hopefully with your company. 希望能在贵公司任职对我来说最重要。

Q: What current issues concern you the most? 目前什么事是你最关心的?

A: The general state of our economy and the impact of China' entry to WTO on our industry. 目前中国经济的总体情况以及中国入世对我们行业的影响。

Q: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with this company? 你会在本公司服务多久呢?

A: I will stay as long as I can continue to learn and to grow in my field. 只要我能在我的行业力继续学习和长进,我就会留在这里。

Q: Could you project what you would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from now?

你能预料五年后你会做什么吗?

A: As I have some administrative experience in my last job, I may use my organizational and planning skills in the future.

我在上一个工作中积累了一些行政经验,我将来也许要运用我组织和计划上的经验和技巧。

A: I hope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y and talents in my field adequately.

我希望能充分展示我在这个行业的能力和智慧。

A: Perhaps, an opportunity at a management position would be exciting.

也许有机会,我将会从事管理工作。

(如果不愿正面回答,也可以说:) It would be premature for me to predict this. 现在对此问题的预测,尚嫌过早。

(甚至还可以打趣的说:) Hypothetically speaking, I might be able to do your current job as a director. (或 CEO 或 president)说不定,我也能做你现在主任的工作呢!

Q: What range of pay-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

你喜欢那一种薪水层次标准?

A: Money is important, 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

薪水固然重要,但这工作伴随而来的责任更吸引我。

A: (假如你有家眷,可以说:) To be frank and open with you, I like this job, but I have a family to support. 坦白地说,我喜欢这份工作,不过我必须要负担我的家庭。

316 评论(9)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