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数

    2

  • 浏览数

    179

守護天使109
首页 > 英语培训 > 旅途英文口语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兔兔兔酱丶

已采纳

在旅游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旅游英语的对外交往逐渐受到了人们的重视。我精心收集了实用旅游英语口语带翻译,供大家欣赏学习!

如何表达感觉不舒服

第一句:I feel sick.

我感觉不舒服。

A: You look pale. Are you OK?

您脸色发白,没事吧?

B: I feel sick. I'm going to throw up.

我不太舒服,我想吐。

A: Do you? Let me get the airsick bag ready.

是吗?我帮您准备好呕吐纸袋。

第二句:Do you have any pills for airsickness?

有治晕机的药吗?

A: I see your seat light is on. May I help you?

我看到您的座位灯亮了,我能帮您吗?

B: I've had a bad headache. Do you have any pills for airsickness?

我头痛得厉害,有治晕机的药吗?

相关表达:

旅途中由于疲劳,有时会感觉不舒服,尤其是在乘坐飞机时,经常会有晕机的情况发生,这时最好向乘务员说明。sick除了有“生病的”意思外,也有“想呕吐”的意思,如果您直接表示想呕吐,最好用vomiting或者throwing up。

如何使用机内设备

第一句: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to turn on the radio?

请您告诉我怎么开收音机,好吗?

A: Excuse me!

劳驾!

B: Yes,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帮您什么?

A: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to turn on the radio?

请您告诉我怎么开收音机,好吗?

B: Oh, this is the button to turn on and off, and the one to the right is for changing channels; you can adjust volume using up and down.

哦,这是开关钮,右边的键是调频道的,您可以按上下键调节音量。

第二句:I'm having trouble with my chair.

我的椅子调不好。

A: Excuse me, Miss. I'm having trouble with my chair.

打扰一下,小姐。我的椅子调不好。

B: Let me see. I'll push the button, and you pull it forward, please.

让我看看,我开按按钮,你向前推。

A: May I unfasten my seatbelt, now?

我现在可以解开安全带吗?

B: Yes, sir. But we suggest that you wear it loosely buckled.

可以,先生。但是我们建议您系着安全带,把扣扣得松一点。

其他表达法:

如果不清楚怎么使用设备时可以问乘务员,或者像乘务员说明自己的要求等,相关的表达可能还会涉及到以下方面,比如说 May I have a blanket? 我能要个毯子吗?

This headset doesn't work. 这个耳机不好用。

May I use my computer in the cabin? 我能在飞机上使用计算机吗?

Do you sell duty-free goods on the flight? 你们飞机上卖免税商品吗?

如何请人照看行李

第一句:Could you keep an eye on my luggage?

你能帮我照看一下行李吗?

A: Jenny, could you keep an eye on my luggage? I'm going to the washroom.

珍妮,你能帮我照看一下行李吗?我去下洗手间。

B: Go ahead. I'll look after it.

去吧,我来照看。

第二句:I wouder if you could help me look after the suitcase for a while.

你能暂时帮我照管一下皮箱吗?

A: Excuse me. I wonder if you could help me look after the suitcase for a while. I'm going to get some water.

请问我能暂时帮我照管一下皮箱吗?我去打点水。

B: Go ahead.

去吧!

相关表达:

请求别人照看东西,英文用keep an eye on,相当于中文的“稍微照看一下”,而take care of 则是“细心保管”的意思。应注意的是,在公共场合行李不要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

旅途英文口语

293 评论(9)

没蜡笔的小新

随着我国旅游事业的大规模发展,旅游英语在促进中西方旅游发展、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整理了有关于旅游常用英语口语,欢迎阅读!

Booking Tickets 预订机票

1. Is this ticket refundable? 这张机票可以退吗?

2. One way trip or round trip? 单程还是往返?

3. When do I have to check in? 我何时办理乘机手续?

4. I’d like in the non-smoking section. 我想要无烟区的座位。

5. Do you want to fly first or economy class? 您要订头等舱还是经济舱?

6. This plane is booked up to its full capacity. 机票已经全部预定一空。

7. Do I have to confirm my plane reservation? 我必须确认我预定的机票吗?

8. I’d like to make sure my plane reservation is in order. 我想确定我预订的机票已经办妥了。

9. Please arrive at the airport one hour before departure. 请在起飞前一小时到达机场。

10.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flight number and departure time? 请告诉我班机号码和起飞时间,好吗?

Itinerary 行程安排

1. I'd like to suggest an itinerary for you. 我想向您推荐一个旅游行程。

2. This itinerary leaves us plenty of leeway. 这个旅行计划给我们留有很多自由活动的余地。

3. I would like to show you our tentative itinerary. 我想向您介绍一下我们初步拟定的日程安排。

4.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s.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5.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能否为我们安排一些购物时间。

6. Thank you for sparing the time. I know you have a busy itinerary. 谢谢您抽出时间来,我知道您的行程很紧。

7. The itinerary of their visit was so full; it simply ran them off their feet. 参观日程排得满满的,简直把他们累坏了。

8. Leave your itinerary so that we can reach you in case of emergency. 请把您的旅行计划留下来,以便我们在遇到急事时和您取得联系。

9. The member of the group is given a detailed tour itinerary by the courier. 旅游团成员会从导游那里拿到详细的日程表。

10. Please take a look at the itinerary we arranged, and let me know if there is any problem. 请看一下我们给您安排的日程。若有不妥的地方,请告诉我们。

重点讲解:

leeway: 余地,多用于口语。This point is no leeway for dispute. 这一点是没有争论余地的。

tentative: 实验性的;试探的;尝试的;暂定的。

ran off: 逃跑。ran off one's feet 表示“跑断腿”。

courier: (团体旅游的)导游;向导。

Types of Tour旅游分类

1. Let's go on this coach tour! 让我们乘坐这趟长途客车旅游一次吧!

2. Do you prefer to travel alone or in a group? 你喜欢单独旅游还是跟团去旅游呢?

3. Many Americans tour by car every summer. 每年夏天都有许多美国人开着车到各地旅游。

4. We hired a driver to take us on a tour of the city. 我们雇用了一名司机带领我们游览这座城市。

5. The tour group is confined to the planned activities. 旅游团只能进行计划内的活动。

6. The plans of tour group is inflexible and quite boring. 旅行团的安排既死板又乏味。

7. That travel agency guarantees satisfaction to tourists. 那家旅行社保证让游客们满意。

8. This tour company has discount price on package holidays. 这家旅游公司对包价旅行团有一定的折扣。

9. You may receive a premium discount package of Hong Kong tour. 你可以享受到香港游超值优惠套餐。

10. The member of the group is given a detailed tour itinerary by the courier. 旅游团成员从导游那里拿到详细的日程表。

重点讲解:

is confined to: 局限于;限制……范围内;使不外出。这是一个比较正式的表述,以强调规则的严格性。

inflexible: 顽固的;不可弯曲的;不能转变的。

package holidays: 一揽子旅游(路线、地点、时间和费用等均由旅行社做统一规定和安排的旅游)

premium: 保险费;额外费用;奖金

217 评论(9)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