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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页 > 会计资格证 > 注册会计师项目概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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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月de蔷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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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专业阶段6个科目+综合阶段1个科目专业阶段考试:会计、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战略6个科目。综合阶段考试: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专业阶段考试考生可选择报考全部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考试时间为5年。通过所有专业阶段考试后才可以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考试题型:专业阶段考试的题型:1、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2、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3、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综合阶段考试的题型主要为综合案例分析题。试卷一和试卷二考试时间均为3.5小时。二、各阶段科目考核方向专业阶段考试主要以测试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基本应用能力、综合运用能力。也就是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基本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规范的能力。综合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职业环境中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综合阶段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综合阶段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涉及财管、经济法和战略等专业领域。

下列给大家列两个可以参考的学习规划

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注会各科备考时间分配

备考注会各科需要学习多久时间?因为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有学生,有上班族,有宝妈,但是CPA内容多、语言晦涩、知识点繁杂,小柒建议复习时间从多到少排序为: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

小柒整理了各科的有效复习时间,供大家参考:

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考生们要做到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不浪费每分每秒。现在是基础阶段学习,各位同学最好可以制定一个每天学习多久的表格,可以参考下图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喔~

注册会计师项目概述

317 评论(8)

happppylee

注册会计师与ACCA哪个更难考?高顿ACCA小编从以下3个方面来给大家解释一下:

1、核心科目的考试难度看,ACCA是无法与CPA相比的,甚至比会计师职称考试难度都相差甚远。ACCA考试的难度是以英国大学学位考试的难度为标准,具体而言,第一、第二部分的难度分别相当于学士学位高年级课程的考试难度,第三部分的考试相当于硕士学位最后阶段的考试。第一部分的每门考试只是测试本门课程所包含的知识,着重于为后两个部分中实务性的课程所要运用的理论和技能打下基础。第二部分的考试除了本门课程的内容之外,还会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识,着重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第三部分的考试要求学员综合运用学到的知识、技能和决断力。不仅会考到以前的课程内容,还会考到邻近科目的内容。

2、专业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广泛得多。ACCA因为所有的试题都是采用英文的,所以对于英语会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能通过,在补一些考试相关的词汇就可以了,当然建议能有六级的水平更好。对于英语好对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试。

3、CPA的通过率严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无法通过。ACCA要通过14门考试,全球单科通过率基本在30-40%左右,中国学员通过率为50-60%。小编再送一个ACCA考试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急速通关计划ACCA全球私播课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周末面授班寒暑假冲刺班其他课程

269 评论(13)

sherryaigigi

专业科目考试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需要设置。无特殊需要的职位,一般不设专业科目考试。职位工作性质特殊,确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由招录机关提出,经设区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

148 评论(12)

小英子0113

CPA(每次行动成本,CostPerAction)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CPA广告是网络中最常见的一种广告形式,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a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扩展资料

CPA广告的计算方式

计算公式为:CPA=总成本/转化次数如,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点击次数为60000,转化数为1200。

那么这个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CPM=6000/600000*1000=10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点击成本为:CPC=6000/60000=0.1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行动成本为:CPA=6000/1200=5美元CPM是应用最广,也是使用起来最简单的指标。

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一个明确的数字,而广告曝光次数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所以CPM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ostPerAction

161 评论(14)

赵大宝宝

税务师事务所:

随着税法的完善和更新,税务的范围越来越宽,很多人都说做税越到后来越不像做税,更偏商务咨询,税务是一个重要的着眼点。税务业务主要包括:

1.税务申报代理:最烦琐,最基础的工作,包括公司税种申报,个人税种申报,所以就分了公司税组,个人税组,美国税组等等,就是申报,为公司,为个人,为在中国的美国人申报美国税等等。

2.税务咨询:各种咨询,合规性的,避税的,减免税的,高新技术的等等,写咨询报告,给客户提供税务相关的各种咨询意见。也包括为相关政府部门做顾问。

3.国际税服务:利用国家间的税收协定制定公司架构安排筹划税负的一个组。各种写报告。

4.并购:各种尽职调查,协助FAS部门同事一起坐公司财务尽职调查,从税务角度找到未来可能的风险点和影响企业估价谈判的问题。

5.转让定价:是全球筹划税负的一种最重要的手段,包括基准分析,和预约定价安排,各种分析和各种谈判。因为预约定价安排就是和税务局谈判让他们接受你的定价安排。很专很窄。6.海关/间接税:针对海关关税的各种咨询和服务。

7.税收抗辩:打涉税官司时候充当律师的角色。

8.商务咨询:各种架构安排,来华投资,公司设立、注销等等流程代理,商务运营的相关咨询。

9.律师事务所:彻底变身律师提供法律服务。

10.移民:包括移民咨询和一些简单的代理。

会计师事务所:

一、审计众所周知审计是会计师事务所的基础业务,这也是所有会计师事务所的老本行,但是收入比例逐渐在下降,意味着业务的多元化。审计大家都很了解,所以我介绍的不多。审计业务主要包括:

1.年度报表审计(大规模公司还会有预审)。

2.IPO审计,企业上市前财务合规性审计。

3.专项审计(就某项具体事项出具审计报告)。

4.验资,四大基本不做的,因为没有技术含量,但也是事务所基本业务之一。

5.尽职调查,各种审计,程序神马的也和审计类似。

6.清算审计,各种变现,各种清算。但你发现审计其实是“鉴证”业务,是个独立第三方的真实性检验员,出具审计报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风险。所以审计师会比较死板,思维比较固化,想问题会比较认死理。怀疑精神,就是我们常说审计职业病。

二、咨询业务最繁杂,有各种你想象不到的新奇业务他们都可以提供,超越想象。

1.企业战略咨询(Strategy&operation),这个大家都不陌生,和MBB竞争的也是这部分的业务。就是常见的战略、客户服务市场、供应链管理、企业并购战略等等。更细的服务线。

2.财务管理咨询。这个是有别于FAS的,主要包括财务战略Planning,财务管理提升咨询,企业performanceimprovement.资本机构优化等等小的服务线

3.专门针对金融业的战略咨询,项目管理,风控,银行优化,准则咨询等等。

4.法政会计,最像律师,经济案件中取证的和辩护的一群人财务人员。

5.重组(restructuring)帮企业整体上做规划咨询,理清架构安排,但主要的客户是银行。项目都比较大。

6.估值(valuation)这是个辅助性的服务线,就是协助企业并购时候的估值,还有上面提到的CFA部门的目标公司估值,建模型,讲故事。

7.企业财务咨询,常说的DD,就是M&A时候的尽职调查,各种尽职调查,包括财务DD,运营DD,出差很多,而且辛苦,但是喜欢MA和DD的人会觉得很好玩,各种企业都看得见,各种谎言猫腻要看得到。

8.商业DD,这是个对着电脑和各种数据库research的部门,就是看企业在商务上有没有什么黑点,有没有贿赂过啊。欺诈之类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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